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当年报纸证金厦为纯金 悉尼冠军愿融掉测真假

2011年12月01日17:14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健力宝“假金罐”追踪

羊城晚报讯 记者鲁钇山报道:2000年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创意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小敏准备将手中的“健力宝金大厦”“开刀”检验(详见本报11月30日A7版)。但在“开刀”之前,她认为必须先弄清楚健力宝当年是否承诺所赠“大厦”为“纯金”打造。11月30日,陈小敏和记者一起翻看2000年媒体的相关报道时得出了肯定答案。

陈小敏等2000年奥运冠军于2000年11月11日在广东三水领取“健力宝金大厦”。当天中国三水“健力宝杯”第一届世界龙狮锦标赛开幕,健力宝公司在公司大厦前向奥运冠军们逐一赠送了“健力宝金大厦”。据陈小敏回忆,当日获赠的奥运冠军们在乘坐“奥运冠军号”巡游北江时,受到沿江两岸数万观众的欢迎,盛况空前。

据2000年10月27日《羊城晚报》报道:“为了表彰中国奥运健儿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健力宝集团还(准备)向28枚金牌得主各赠送一座重约500克的健力宝大厦纯金缩微复制品。”同年11月12日,《羊城晚报》的相关报道根据健力宝提供的数据进一步说明,奥运冠军们“分别获得了健力宝颁发的重500克、价值4万元人民币的健力宝大厦纯金缩微复制品。”

是否曾对这个数字有过怀疑?当年对此进行报道的记者表示:“大厦摆在那里,我们也不可能知道它的构成和质地,当时只能以健力宝公布的数据为准。而且当时健力宝的主要目的是做宣传,我们从来都没想到这里面会有什么问题。”

陈小敏对于这个数字却颇觉意外:“当初李经纬在庆功宴上亲口跟我说是7两金,那就是350克。但有人称了,是700多克。而根据报道,健力宝的官方数据是500克。怎么有三个数据?看来只能验了之后才能知道它的具体成分。”陈小敏表示,她已和相关检验单位联系好,这两天会择时拿“金大厦”去送检。“如果需要的话,我会把它融掉,看看具体成分,看看健力宝的话到底是真是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