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奥运冠军愿“开刀”金厦 检测含金量还原真相

2011年12月01日16:51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运冠军愿“开刀”金厦 检测含金量还原真相

“金厦”上有一条2厘米长的发黑氧化痕迹

1988年健力宝金罐,已有一个确认为铜罐,但已过诉讼时效。1992年健力宝金罐经鉴定外金内银,健力宝原副总说当初就是这么设计的。于是,重达700余克(奥运冠军陶璐娜检测数据)的2000年健力宝“金大厦”到底含金几何,成了当下坊间关注的焦点。

11月29日下午,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现任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创意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陈小敏从银行保险柜中取出“金大厦”。当缠在表面的纱布一点点打开,“金大厦”渐渐露出真容——表面看起来确实像是金质的,但光泽很不明显,与其他奖品、赠品相比显得有些暗淡。更重要的是,在大厦的底部有大面积类似锈的物体,而大大小小数十个“锈点”也遍及“金大厦”的周身,说是锈迹斑斑绝不为过。

“如果是真的,怎么会生这么多锈呢,可能是被人家骗了”,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说。陈小敏说:“我之前有心理准备,但没想到锈得这么厉害”。而陈小敏所收藏的其他奖品和赠品,大都仍金光闪闪,这其中也包括健力宝公司于1994年赠送的一把金钥匙。

“要想弄清这个‘大厦’的材质,必须‘割断’它才行,没有其他的办法”,一位黄金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此前,曾对“金大厦”有怀疑的2000年奥运冠军唐玲、陶璐娜都表示,因为不愿意破坏“金大厦”而不愿意对其进行“解剖”。这使得“金大厦”的内在构成一直是个谜,迄今未解。

对此,陈小敏表示,如果必要,她将于近日对“金大厦”进行“开刀”检测。“我开刀检验没有别的目的,只是想把事情的真相弄清楚。到底是真是假,应该有个说法,不能总是猜来猜去的。”

特约记者 鲁钇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