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NHL > 新闻 > 正文

NHL劳资纠纷史:历经三次停摆 一次赛季报销

2011年12月01日16: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NHL历史上共有三次劳资纠纷导致停赛。

第一次在1992年四月,停赛10天;受影响赛事全在同一赛季重新编排。

第二次在1994-1995年度赛季初段,最终导致赛季从原本的82场减至48场;且所有队伍亦只在自己所属的区内作赛。

第三次劳资纠纷发生在2004-2005年度赛季。在球员与联盟之间的薪酬协议全无曙光之下,联盟理事长加里·毕文(Gary Bettman)宣布取消整个2004-2005年度的赛季。纠纷持续310日,在2005年7月球员与联盟才达成新的薪酬协议。这是北美职业体坛第一次因劳资纠纷而导致赛季取消。其实,这次纠纷是因联盟希望能实施球员薪酬上限来制衡不断上升的球员薪酬,但球员工会却极力反对。最后,在球员工会大幅让步下才达成新的协议。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