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休伊特获得2012澳网外卡 将连续15年本土作战

2011年12月01日1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休伊特获得2012澳网外卡 将连续15年本土作战

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官网宣布,前男子网坛世界第一、两届大满贯得主“澳洲野兔”休伊特将持外卡参加明年的澳网公开赛,这也就意味着休伊特将连续第15年参加该项赛事。

澳网赛事总监格雷-泰利今天在墨尔本公园宣布了这个决定,泰利对休伊特的敬业精神表示了高度赞扬。“他的热情和决心在网坛是首屈一指的,我们很高兴能发给他外卡参加2012年的比赛。”泰利说:“休伊特近期的运气实在不太好,由于伤病的困扰,他的排名一直下降。但是他用时间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他一直都没有放弃,尤其是在大型赛事中。”

休伊特曾经获得过200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和2002年温布尔登公开赛的冠军,并在2001年一度排名世界第一。2006年开始由于伤病的困扰,澳洲野兔的状态开始下滑,由于左腿的伤势接受手术而缺席了三个月的比赛,此后又是脚踝受伤,直到6月才重返草场。2011赛季休伊特只参加了20场比赛,战绩是9胜11负,本赛季结束时他的世界排名仅位列第188位。

此前的美网公开赛,休伊特也获得了外卡,但最后还是由于伤病而无奈放弃。他的最后一场比赛是9月在戴维斯杯上代表澳大利亚队和瑞士队的对决,结果澳大利亚队输掉了比赛。休伊特在澳大利亚有着传奇的历史,在2005年澳网百年庆典上,他杀入了最终的决赛,但以1-3不敌俄罗斯(微博)沙皇萨芬,屈居亚军。他曾经在5年内4次打进澳网第4轮,2011年澳网公开赛,在经过五盘大战后,休伊特在决胜局的长盘对峙中以7-9不敌纳尔班迪安,首轮即遭淘汰。

休伊特2012赛季的第一项赛事将是霍普曼杯,此后他将转战悉尼,为澳网进行热身。之后将奔赴墨尔本,参加于1月16日至29日在那里举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