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毅腾回归大连恐遭挤压 黑龙江难留中甲新力量

2011年12月01日11:56《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唐晓、章飞报道 24日,哈尔滨松北毅腾队在冲甲成功的同时,还锦上添花夺得了本赛季乙级联赛的冠军,让老板崔毅着实亢奋了一把。然而,毅腾在返回哈尔滨后面对的第一个人就是黑龙江省足协官员来要比赛场地管理费,至于冲甲成功这个结果,足协的反应却很冷漠,并没有拿出一个应对方案。对于他们来讲,中乙、中甲最大的区别也许是比赛场地的管理费会提点价。黑龙江省足协的某官员甚至对球队的工作人员说:“你们自己找松北区政府,开个庆功会得了。”毅腾工作人员无奈地说:“自娱自乐不叫庆功会,那叫联欢会。”

毅腾队目前正一厢情愿地等着省足协牵头,黑龙江省市体育局参与,再报请相关主管省市领导定夺,这需要时间。如何留住这支中甲新军,如何应对新赛季,目前谁也给不出答案。

与此同时,却传出了大连方面欲拿出1500万作为升甲奖励的消息。尽管“1500万”这个数字值得商榷,但是大连足协以及体育局在毅腾获得冠军之后纷纷发贺电却确确实实地表明他们对球队的关注。大连方面每赛季给毅腾队的梯队拿200-300万的经费也是事实,从这一点来看,球队对于大连更有归属感。

但是,大连的硬件条件极其有限,符合中超标准的只有金州体育场,就连阿尔滨,至今也都没有最后落实主场,而他们在上赛季使用的大连大学体育场,严格来说也达不到中甲标准。另一方面,大连明年将首次迎来中超德比,作为一支中甲球队,毅腾的生存空间势必也会受到挤压。所以,回归大连也有顾虑,就算1500万大奖是真的,也不一定敢接受。

最近两年来,大连市政府部门又恢复了对足球的重视,对于自己能拥有两支中超、一支中甲的下赛季也非常期待。市长前往实德基地视察、书记与市长一道前往金州体育场观看比赛,都让大连足球界备感兴奋。南非世界杯期间,大连市政府为实德俱乐部拨款,帮助实德俱乐部联系赞助,总额高达3000万,这都是之前五六年间未曾有过的。与之相对应,大连市对实德队也提出了成绩上的要求。2010赛季实德俱乐部领到的任务指标是前四,2011赛季则提高到了三甲。虽然两年他们都没有完成任务,但从投入力度可以看出,他们确实十分渴望重返强队行列。相对来说,中甲时期的阿尔滨受重视程度要差一些,但在冲超成功后,他们也得到了金州新区100万的奖励。俱乐部同时透露,整个赛季中,来自于政府的资金和政策支持达到了1000万。而在去年阿尔滨冲甲成功后,据说大连奖励了该队一块地建足球基地。

毅腾虽然将主场迁至哈尔滨,但俱乐部依然是在大连市足协注册,也得到了大连市政府部门的关注。冲甲期间,大连市足协派出竞赛官员全程督战。目前,相关部门也在积极准备,打算为阿尔滨、毅腾共同开一个表彰大会。同时受到表彰的,还有大连龙卷风队,在阿尔滨称雄中甲、毅腾中乙夺冠的同时,他们也夺得了全国业余联赛冠军。不过,毅腾集团主营业务都已经迁至哈尔滨,而且哈尔滨对于这支球队也可谓是福地,只要进入球场,毅腾队都会一帆风顺,哈尔滨的球迷们也对这支球队倾注了深厚的感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