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澳羽赛:王适娴王睁茗晋级 国羽混双折一组合

2011年12月01日01: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晚上,2011年澳门羽毛球公开赛展开正赛首日厮杀,国羽男单王睁茗(微博)力挫前世锦赛亚军印尼的 索尼,杜鹏宇、陈跃坤也顺利晋级;女单王适娴(微博)、蒋燕皎(微博)等人也全线飘红。当天国羽只有混双的邱子瀚/骆羽出局。

男单方面,王睁茗与2007年世锦赛亚军印尼的索尼交锋,王睁茗世界排名第12,索尼世界排名第70,王睁茗第一局通过快节奏的打法压制对手,很快就以21比12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双方从1平缠斗成10平,王睁茗率先求变连得6分,并以21比14再下一城,2比0轻取对手入围16强,下轮将战印尼的拉姆巴卡。

杜鹏宇与去年世青赛季军中华台北的许仁豪交锋,第一局杜鹏宇一路落后,14比17之后连得5分,19比17反超,并以21比19先下一城。第二局杜鹏宇失误偏15比21被对手扳回一局。决胜局杜鹏宇拉吊结合突击,21比15奏凯,从而2比1力克对手晋级16强,下轮将战韩国的孙完虎。此外,小将陈跃坤2比0(21比8、21比18)战胜了中国香港选手胡赟,下轮将战印尼天王陶菲克

女单方面,亚运会、全英赛、总决赛三冠王王适娴首轮对阵日本的三谷美菜津,王适娴世界排名第二,三谷美菜津世界排名第34,今年日本超级赛王适娴曾2比0轻取对手,但是这位90后日本小将曾在今年亚锦赛爆冷汪鑫(微博),实力不可小觑。

第一局比赛王适娴开场2比5落后,不过她在教练点拨下,及时作出了战术调整,将比分追成了10平,此后双方一直胶着到19平,王适娴抓住机会连得2分,21比19取得了开门红。第二局比赛,王适娴开场3比0领先,凭借细腻的网前小球技术,11比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王适娴17比8扩展优势,日本选手背水一战连得3分,王适娴也不示弱,打出连得4分高潮,21比11再下一城,从而2比0轻取对手,下轮将战日本的广濑荣理子

前亚锦赛冠军李雪芮迎战日本的今别府香里,李雪芮世界排名第13,日本选手世界排名第36,李雪芮尽管开局慢热17比21先折掉一阵,但她在第二局16比20落后的逆境下挽救4个赛点,并最终22比20扳回一局。决胜局李雪芮开局11比0领先!并以21比6拿下,2比1逆转对手晋级16强,下轮将战中华台北的白晓马。

二号种子蒋燕皎与青奥会冠军泰国的塔拉塔纳猜交锋,蒋燕皎世界排名第四,泰国选手世界排名第42,第一局蒋燕皎中局12比17落后,并最终22比24先输一局。蒋燕皎及时作出调整,21比17、21比9,从而2比1翻盘跻身16强,下轮将与 陈晓佳上演中国德比,陈晓佳是淘汰一名泰国选手晋级16强的。此外,韩利发挥出色以2比0(21比14、21比17)淘汰泰国的因达农-拉特查诺。

男双, 柴飚(微博)/郭振东以2比0(21比13、21比12)击败印尼的费纳尔迪/普特拉,刘小龙/邱子瀚以2比0(22比20、21比17)战胜日本的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女双骆赢/骆羽2比0轻取印尼的玛莉萨/梅拉蒂,两局比分是 21比9、21比19。混双何汉斌(微博)/包宜鑫(微博)2比1(21比12、14比21、21比11)击败印尼的库尼亚万/伊拉瓦,邱子瀚/骆羽则以0比2(19比21、15比21)不敌中国香港的 王伟康/周凯华。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