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校园足球遭遇资金链困惑 韦迪:力求再度突破
http://sports.QQ.com  2011年11月30日13:45   重庆晚报  张斯瑜  我要评论(0)

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发起的足球进校园活动接近两年。据国内媒体昨日报道,这项被FIFA授予“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活动落实情况并不容乐观。日前,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牵头部分媒体在调查后发现,虽然国家每年为校园足球投入8000万,但由于涉及学校2300所,平均分摊到每个学校的资只有区区数千元。

实说

韦迪:“在我的任期内,青少年足球的后备人才培养一定要达到一个新阶段。”

余隆(四川省达州市体育局局长):“国家在校园足球方面的8000万投入太少了,每个学校能得到的实际资金支持只有6000元,完全无法达到普及校园足球的目的。”

孙哲东(中国足协青少年发展部主任):“我们正在努力争取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校园足球的开展之中。为了破解校园足球在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全国校足办已经制定了详细的计划,比如专门举办校园足球精英教练培训班提升基层教练的水平、让知名的教练员运动员走进校园进行支教等。”

重晚第一眼网友:“建议刚开始的时候先投向一些重点城市的学校,资金虽然不多,但是这样可以发挥出更大的功效,过几年能拉到更多的赞助了再慢慢地把这个网铺向全国,让全国尽可能多的学生都能享受到足球带给他们的快乐。只要能坚持下去,中国足球还是有希望的!我们这些球迷还不老,我们等得起。”记者 张斯瑜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