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票房较女排锐减 中日媒体间不再“较劲”

2011年11月30日11:16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 特派记者马寅微博福冈报道

随着男排12支球队11月30日会师东京,为期一个月的男女排世界杯终于进入尾声。与此前几届世界杯东道主日本男女排都是重在参与,而本次日本女排有了向强队挑战的实力有关,2011年的世界杯给人的总体感觉是女排赛场热闹而男排赛场相对冷清,不仅是观众的上座率,到了男排比赛,连场边的记者席也不复各国记者争相占座的紧张和热闹。

28日的福冈中日男排对决,结束女排采访继续留守采访男排的中国记者已经从将近30人锐减至不足十人,但是想到采访中日女排比赛前日本各主要媒体早早到体育馆占座,记者席一座难求,大家还是照例提早两个小时赶到比赛馆。没想到直到比赛开始,场边的记者席仍然冷冷清清,日本记者只有寥寥几人,除了必须坚持到底的主播电视台占有固定座位,其他的位置都可尽情挑选。

“日本媒体也是跟着成绩走啊,他们男排冲前三没戏,也就没人关注了。”一位留下采访中国男排的记者无奈地说,“你看来的观众也没有女排多,女排的时候可是场场爆满啊。”成绩决定关注度,这的确是竞技体育的硬道理。

本届世界杯,日本女排从广岛打到札幌再到东京,无论大城市小城市,场场人山人,体育场里挂满了各种助威条幅,比赛一开始仅是观众的助威呐喊就足以给对手施加巨大压力,而男排从大阪到名古屋、从福冈到东京,上座率虽然也说得过去,但是从观众的热度、球迷的投入程度和媒体的关注度,都与女排有着不小的差距。这一点日本排协的工作人员也深有同感,从世界杯开赛以来,他们一直忙忙碌碌,到现在也普遍感到疲惫了,但是相比起女排比赛的时候每天忙得不开可交,他们都对到男排比赛阶段的工作强度感到满意。分析根本原因,他们认为还是日本男排的成绩不如女排,各方面的关注度和需求量小了,他们的工作量也就能相对小一些。

相比起女排比赛期间中日媒体间为各自的球队心里暗自较劲,到了男排比赛时,中日媒体再谈论起比赛不再礼貌地祝贺胜利,或是为失利表达遗憾,大家同是天涯沦落人了,就只有互相安慰的份儿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