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中国足球年末盖棺不差钱 两极分化令青训尴尬
http://sports.QQ.com  2011年11月30日10:47   解放日报  容道  我要评论(0)

要评选今年中国足球的关键词,“不差钱”估计能成为候选。恒大中超夺冠,耗资5亿元;国足请个外教,花费450万欧元;外援孔卡的年薪,700万美元。类似的巨资投入,不胜枚举。

然而,在缺乏关注的青少年足球领域,钱却是一个大问题。过去几年,中国足协在青少年层面投入的资少得可怜,万达出资赞助后,这一局面有所改善,但从分配比例看,青少年足球依旧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国家有关方面推进校园足球,一年的经费达到4000万元,已经前所未有,但这笔钱平均到每个学校,只能够给学生们买身正牌的耐克球衣和球鞋。因为收入不高,基层足球教练的队伍萎缩严重。相比之下,巴塞罗那(微博)一年为拉玛西亚训练营投入的费用,是1800万欧元。

在这样的强烈反差下,上足协花费100万元送一支青少年球队留洋,就显得难能可贵。上海足球少年走出去,一方面是上海足球有竞逐全运会的竞争和压力;另一方面,投入资金创造条件让年轻球员短期留洋,是提升上海足球乃至中国足球实力的发展理念。男、女足4支青少年梯队,每年出国两次,这笔费用放在一些“不差钱”的职业俱乐部,并不能吸引眼球,但在缺乏资金投入的青少年足球领域,显然具有更深远的意义。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