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触底反弹获世界杯首胜 摆脱积分垫底尴尬

2011年11月30日04:51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当跌入谷底之时,中国男排就要上演一次触底反弹,上一次是世界杯连败12局后面对巴西取第一分,这回是主力伤退遭老对手日本屠杀后,又以几近相同的方法屠杀掉亚锦赛冠军伊朗。中国男排昨日在世界杯终于首尝胜绩,意外地以3比0完胜伊朗队,中国队也在积分榜上暂别垫底的局面。

尽管中国队现世界排名第十,比对手高出四位,但伊朗人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战绩却风光无限,先后击败塞尔维亚、波兰以及阿根廷等强队,昨日赛前以5胜2负的成绩位居第六位。不过对中国队而然,与伊朗队一战基本上是世界杯剩余的唯一“破蛋”希望,而在两队此前的历史交锋中,伊朗队也占据战绩上风。

然而昨日一战,亚锦赛冠军突然抽风,如此前一天面对东道主的中国队一样,频频失误给对手送分。全场比赛,伊朗队主动失误达21个,隔网相对的中国队则吸取了上场比赛失误离谱的教训,加强了接发球成功率,老将袁志(微博)和主攻仲为君(微博)也在进攻端上发挥关键作用,顶替受伤的陈平(微博)出任接应的老将袁志此役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7分,仲为君也荣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伊朗队主帅维拉斯科在赛后坦承,“全队自杀性的失误,早已打乱了全盘计划。”他表示伊朗队在赛前思想准备上有所欠缺,“之前接连赢下阿根廷队、塞维利亚队和波兰队导致球员思想上出现松懈。”

获取首胜全取3分后,中国男排终于告别开赛以来积分一直垫底的尴尬,但由于塞尔维亚在与巴西队的交战中也爆冷获胜,中国队暂时只能压过埃及队,以积4分位列积分榜倒数第二。两天的休战日过后,男排世界杯最后阶段将于12月2日移师东京重新开赛,中国队将接连对阵古巴队、塞尔维亚队和阿根廷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