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球员组建新工会 表决通过劳资协议方生效

2011年11月29日20:55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纽约11月28日体育专电在请求法官暂停全部法庭审理程序之后,NBA(微博)球员开始着手组建新一届NBA球员工会,以便对新一期劳资协议进行投票表决,距离协议最终达成又进了一步。

停摆的NBA在26日出现意外转机,球员和老板在新劳资协议上达成初步协议。继一周前上诉联盟反垄断案的NBA球员28日请求法官暂停全部法庭审理程序之后,相关负责人向450名球员发出信件,征求球员同意重新组建新一届NBA球员工会的签字。而大数球员有望在征求信件上签字。

本月14日,球员工会在纽约召开的球员代表会上做出决定,拒绝老板方提交的最新修订提案,同时解散工会,准备与资方对簿公堂。

要想让目前达成的初步协议顺利通过,尚需球员和老板两方过半数的表决。球员必须在重新组建的工会组织下投票表决通过,新一期的劳资协议从球员一方来说才算正式批准通过。

根据劳资双方26日达成的初步协议,12月9日是新赛季训练营和自由球员市场开放之日。12月25日NBA将用“圣诞大餐”迎接新赛季的揭幕。(完)2011/11/29 19:05

相关专题:

聚焦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ancer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