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美国胜日本单局39-37高分 巴西男排爆冷输球

2011年11月29日19: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国胜日本单局39-37高分 巴西男排爆冷输球

塞尔维亚球员以一敌三(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2011年度男排世界杯赛结束了第三阶段的争夺。在今天的比赛中,奥运冠军美国男排和东道主日本男排联手奉献了单局39-37的高分,最终美国男排3-0横扫取胜。同时,意大利男排和阿根廷男排也打出了36-34的精彩长局,最终意大利男排在输掉长局后连追三局逆转取胜。此外,此前表现不佳的塞尔维亚男排大爆冷门,3-1战胜卫冕冠军巴西男排。而积分榜排名前两位的波兰男排和俄罗斯(微博)男排则继续神勇,各自赢得胜利。

美国男排3-0日本男排

卫冕冠军美国男排本届赛事发挥一般,目前仅以三胜四负积9分的成绩排在第七位。而东道主日本男排则为两胜五负排名第九。首局,双方从开局就陷入缠斗,比分交替上升,日本男排在局中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美国男排开始发力,将比分追至24-24。此后,双方展开了一番长局较量,最终经历了次平分,美国男排才以39-37艰难赢下首局。

第二局,美国男排延续着首局的出色,开局打出5-0的攻击波确立领先,并且以8-1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美国男排继续进攻火力,以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美国男排顶住了东道主的反攻,以25-16再胜一局。第三局,美国男排再接再厉,开局打出进攻小高潮,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美国男排强势进攻丝毫不减,连续得分后以16-8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美国男排没有给对手丝毫机会,以25-15赢下三局,总分3-0完胜对手。

意大利男排3-1阿根廷男排

欧锦赛亚军意大利男排目前发挥不俗,以五胜二负积14分的成绩排名第四,依然有冲击前三甲直通伦敦奥运的资格。今天,他们将会迎战南美劲旅阿根廷男排,后者目前排在第八位。首局比赛,双方从开局就陷入苦战,尽管意大利男排在局中阶段 一度领先,但是南美劲旅在局末将比分追至21-21。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打到34平。阿根廷男排依靠着关键时刻的稳定发挥,最终以36-34艰难赢下首局。

第二局,落后的意大利男排加强了攻势,尽管比赛依旧胶着,但是欧锦赛亚军始终处于领先位置。局末阶段,意大利男排成功守住优势,最终以25-20扳回一局。第三局,意大利男排越打越顺,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意大利男排继续进攻火力,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且以25-19再胜一局。第四局,意大利延续着前两局的出色状态,开局多次打出精彩进攻,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意大利男排牢牢控制场上局势,最终以25-20赢下第四局,总分3-1逆转阿根廷男排获得胜利。

塞尔维亚男排3-1巴西男排

卫冕冠军巴西男排目前以五胜二负积16分的成绩,排名积分榜第三位。而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男排则让人失望,以一胜六负的成绩排名倒数第三。首局,塞尔维亚男排更快进入状态,多次打出精彩进攻,在局中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尽管局末阶段巴西男排一度追近比分,但是欧锦赛冠军还是守住优势,以27-25先胜一局。第二局,巴西男排开始发力,开局获得领先后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继续进攻火力,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且以25-20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局势略显胶着,塞尔维亚男排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终以25-20再胜一局。第四局,欧锦赛冠军继续神勇发挥,开局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塞尔维亚男排又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终以25-22赢得胜利。

俄罗斯男排3-0古巴男排

欧洲劲旅俄罗斯男排目前六胜一负,以一分之差排在积分榜第二位。今天的比赛,俄罗斯男排对阵古巴男排,后者目前五胜二负排在第五位。首局,古巴男排更早进入状态,开局多次打出犀利进攻,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俄罗斯开始发力,连续得分后以16-13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且在局末阶段守住领先优势,以25-23成功拿下首局。第二局,俄罗斯延续首局的出色状态,开局以8-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中牢牢控制场上局势,有效遏制了对手的反攻势头,以27-25惊险赢下第二局。第三局,双方开局陷入缠斗,古巴男排以8-7的微弱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不过局中阶段,俄罗斯男排凭借更胜一筹的实力,以16-14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的比赛俄罗斯男排连续得分拉开比分差距,最终以25-18再胜一局,总分3-0完胜对手。

波兰男排3-0埃及男排

持外卡参赛的波兰男排本届赛事发挥神勇,以六胜一负积19分领跑积分榜。今天,他们将会迎战实力偏弱的埃及男排。首局,埃及男排更早进入状态,在局中阶段获得领先,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经过暂停调整,波兰男排打出13-5的得分高潮,以25-21反超赢下第一局。第二局,埃及男排同样在开局连续得分获得领先,并且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波兰男排展开迅猛反击,打出得分小高潮后以26-24强势逆转赢下第二局。第三局,波兰男排再接再厉,开局多次打出精妙配合,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波兰男排牢牢控制场上局势,最终将优势化为胜势,以25-21再胜一局,总分3-0取得胜利。 (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