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央视解说:中国男排终捅破窗户纸 太爱你们!

2011年11月29日16: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连战连败,中国男排在日本世界杯的征战可谓流年不利。触底后终会反弹,北京时间11月28日下午,中国男排3-0轻取伊朗男排,终于迎来了本届杯赛的首场胜利。比赛中,央视现场解说员黄子忠情绪激动地见证了中国队的首胜,比赛结束的那一刻他抑制不住激动表示:中国男排,我太爱你们了!

今天的比赛,中国男排队员赛前就表示力争迎来首场胜利。比赛开始后,中国男排尽遣主力出战,球队一改此前连败的低迷,从开局就全情投入比赛,心态摆得比较好,就是力拼对手。首局比赛中国队3-1轻松开局,8-7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黄子忠借此表示:“与伊朗的比赛是中国队最后拯救信心的机会,输给日本主要是败给了自己,中国队不能错失这样的机会了。”

随后,中国队状态发挥稳定,失误相对昨日出现明显减少,比分进行到16-12进行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最终袁志(微博)的强攻和李润铭(微博)的发球连得两分让中国队以25-19率先取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又一个美好的开局,中国队小伙子们用自己的行动希望做到知耻而后勇。中国队员在场上保持着亢奋的状态,每个的情绪联动起来就是一股力量。”首局拿下,黄子忠的内心已经开始期盼起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始前,黄子忠提出自己的期待,“失误是我们的天敌,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剩下的一半就看中国男排的队员们怎样扬长避短。”两队打成6平后,伊朗队的连续四次失误让中国队再次领先,随后中国队自身的强攻占据优势,以16-10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在进攻环节的表现较为稳定,最终中国队以25-19的相同比分取得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黄子忠已经开始为中国队的首胜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太给力了,中国男排在两局中找回了迷失的自我,没有陈平(微博)我们也一样要顶住,学会靠团队的力量去赢球。”

第三局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依旧是以强攻为主,次顺利的得分,连场边的主帅周建安都忍不住笑了起来。“中国男排继续加油,不管最后的名次怎么样,打好与两个亚洲队的比赛才是最主要的任务。”黄子忠给予鼓励与肯定。反观对手伊朗则失误连连,前面多次打满五局获胜的劲头,淹没在中国队强大的攻势面前,而且拦网也多次抑制对手的反击,自始至终处于大比分领先的优势,25-17就轻松获胜,拿到本届世界杯首胜。当比赛结束的一刻,每个中国男排的队员们激动的拥抱在了一起。黄子忠亢奋地表示:“中国男排终于捅破了这层窗户纸,太不容易了,但是你们做到了!我太爱你们了……”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