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年度狂揽1100万奖金 超越费纳创最高纪录

2011年11月29日10: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年度狂揽1100万奖金 超越费纳创最高纪录

小德[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尽管在年度总决赛当中让冠军旁落,但是在ATP官方统计的年度奖榜上,德约科维奇(微博)则是以11019803美元高居榜首,这个数字也刷新了男子网坛迄今以来年度最高奖金记录。

单是今年一年的收入,就占据了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总收入的35%。年初澳网夺冠之后,塞尔维亚人拿到了200万澳元奖金,温网登顶之后,他又收获了180万,美网的冠军头衔又为他增加了180万美元收入。单是三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加在一起,就占了本年度德约科维奇总收入的一半。结束了本年度大满贯赛事之后,德约科维奇的总奖金额就已经达到1060万美元,这对塞尔维亚人的优异表现无疑是个巨大的鼓励。

除了大满贯赛事之后,单赛季五个大师赛冠军的头衔也让德约科维奇成为男子网坛第一人。不过在赛季末端,由于伤病困扰,塞尔维亚人放缓了前进的脚步,因此,也让费德勒在年终总决赛当中拿到163万美元奖金。不过,这仍然没有妨碍小德登上年度奖金榜的冠军宝座。

至于排在第二的纳达尔,则以6668214美元位居年终奖金榜次席,跟他去年狂揽1020万美元的壮举比起来,显然是逊色不少。好在西班牙人成功卫冕了法网冠军,让他不至于在本赛季表现显得太过难堪。

而刚刚在总决赛夺冠、排名重回世界第三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则以5744576美元排在奖金榜第三。不得不承认,最后总决赛的163万美元成为费德勒“逆转”的关键。否则,他将不敌年终收入4680091美元的英国天才穆雷,后者本赛季虽然没有大满贯冠军入账,但表现尚可,起码有五座冠军奖杯加冕,也算完成了任务。

1、德约科维奇:11019803美元

2、纳达尔:6668214美元

3、费德勒:5744576美元

4、穆雷:4680091美元

5、特松加:2848969美元

6、费雷尔:2793904美元

7、伯奇:2301813美元

8、费什:1657091美元

9、蒂普萨勒维奇:1492912美元

10、阿尔玛格罗:1326007美元

(太妃糖)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