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王皓主力位置岌岌可危 他现在很危险

2011年11月29日04:29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皓(微博 博客)又输球了!昨晨,在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半决赛中,王皓2:4不敌队友马龙(微博)。自从去年10月底世界杯夺冠后,王皓已在一年时间里没有夺取过一个有分量的单打冠军。赛后,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直言王皓状态危险,“现在马龙和张继科(微博)已经进入奥运的节奏和步伐,等王皓找到感觉时,可能已经来不及了。”

  总决赛不敌马龙,王皓状态低迷

  今年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在伦敦举行,作为伦敦奥运会前唯一适应比赛场地的机会,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和队员们都很重视,刘国梁也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考察主力的状态。不过令他失望的是,王皓不敌马龙,连决赛都没进。

  其实,本赛季王皓的状态并不理想,共参加9站公开赛的他仅夺得阿联酋一站公开赛的单打冠军,斯洛文尼亚、英国和中国公开赛深圳站均在半决赛输给马琳(微博),卡塔尔公开赛1/4决赛不敌许昕(微博),德国公开赛半决赛输给张继科,5月的鹿特丹世乒赛决赛再度不敌张继科,而在中国公开赛苏州站和奥地利公开赛中,王皓更是在1/8决赛中就分别输给闫安(微博)和郝帅(微博)

  和王皓相比,马龙最近势头非常猛,昨天他更是在总决赛男单决赛中4:1大胜张继科,第三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为了奥运梦想,马龙真的拼出了机会。

  刘国梁:这样下去,王皓非常危险

  王皓不给力,最忧虑的莫过于刘国梁。在王皓不敌马龙的比赛结束后,刘国梁直言王皓状态危险。

  “王皓现在的状态和他的实际水平相差很大,和主力位置也根本不匹配,如果这样下去,王皓非常危险,会越走越远。现在马龙和张继科已经进入奥运的节奏和步伐,等王皓找到感觉时,可能已经来不及了。”刘国梁说,“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目前王皓的表现没法和马龙和张继科相比。”

  事实上,在世界杯单打比赛结束后,返回北京的刘国梁就表示,王皓目前的状态只有巅峰时期的60%,距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8个月的时间,他希望弟子尽快恢复状态,不过这次在伦敦,王皓再次让他失望了,用心良苦的刘国梁只能用起了激将法,“这次马龙和张继科再次会师决赛,张继科有世乒赛冠军的头衔在身,马龙是世界第一,势均力敌,这次又是在奥运会的场地,也许以后大家有机会在奥运会上也能看到这样的对决。”

  名记:他太累了,心态也有问题

  王皓到底怎么了?昨天,央视资深乒乓球记者周到说:“他太累了,需要休息了。”

  不可否认,最近一段时间,乒乓球的赛程排得相当紧密,两个月的时间里,王皓马不停蹄地连续出战团体世界杯、单打世界杯等5项重要比赛,在飞机上的行程超过数万公里。昨天在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周到说:“王皓的腿和肩都有伤,比赛又太多了,他确实非常疲惫,需要休息了。”

  除了身体原因,周到还提到了王皓的心态。“这次总决赛对王皓根本没有刺激,他拿了那么多冠军,现在只关心奥运会了。”周到认为,王皓并非主观上不努力,不认真打球,只是他的心态出了问题,“北京奥运会后,王皓就是国家队伦敦周期的重点队员,所以他的压力并不大,不像张继科和马龙有目标,马琳和王励勤(微博)有竞争。王皓就像一个绝世高手一样,对一些比赛没有兴趣。事实上,这个问题也是国家队教练组很头疼的事情。”

  不过周到认为,虽然王皓目前状态不佳,但只要精力集中,他的球仍然是当今世界乒坛最厚实的,参加伦敦奥运会单打比赛的希望也是很大的。“奥运会和其他任何比赛都不同,氛围太紧张了。王楠(微博)告诉我,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团决赛时,比赛要晚上才打,可是中午王楠、张怡宁(微博)和郭跃(微博 博客)就坐不住了,大家就开始跑步,还互相鼓励,两个大满贯得主加一个郭跃都这么紧张,如果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人,就更加难以承受压力了。对王皓来说,丰富的奥运参赛经验就是他很大的优势。”周到说。

  周到表示,距伦敦奥运会还有半年多时间,“只要王皓尽快调整过来,在明年3、4月份调好状态,再经过奥运前的封闭训练,他还是很有希望在伦敦圆梦的。”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