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官员赴欧洲挽留阿里汉 佐里奇或转投鲁能

2011年11月28日22: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尽管泰达俱乐部官员对外表示,还在和佐里奇进行沟通,希望明年继续合作。但根据了解,佐里奇已经准备投奔其它中超俱乐部了。令人意外的是,佐里奇投奔的居然不是长春亚泰,而是山东鲁能(微博)。足协杯决赛上的出色表现,让佐里奇已经成为了能的外援头号人选。

在足协杯夺冠之后,佐里奇就公开对外表示,这将是自己代表泰达的最后一场比赛。至于原因,他本人并不想解释,“请原谅我不能回答,这其中没有什么原因。我不想说太,只想感谢队友、球队工作人员,是他们让我在天津有了在家的感觉。我现在只想和队友们一起庆祝这个冠军,剩下的先不要想那么多了。”外界一度认为佐里奇选择离开是和李玮锋产生了矛盾,但实际上好友卢西亚诺在受伤后所受到的一系列待遇,才是佐里奇选择离开的主因。

这种情况下,佐里奇最终决定离开泰达,尽管俱乐部官员表示要尽力挽留他,但大佐决心已定。佐里奇在中超赛场上一共踢了5个赛季,其中代表泰达效力了4个赛季,其尽职尽责的表现并不缺乏追求者。足协杯决赛许是佐里奇最好的表演舞台,如果不是他的多次排险,泰达能否拿走这个冠军很难预料。这种情况下,佐里奇本人也不担心找不到工作,于大宝甚至在微博里表示:“希望明年在中超联赛中和佐里奇相遇。”

佐里奇下家是谁?一度引发了外界的猜测。此前有传言,佐里奇很可能转投长春亚泰。之所以看上佐里奇,在于亚泰上赛季的防守并不能让人满意,而且新上任的主帅萨布利奇曾是前南国脚,对佐里奇比较熟悉,希望引进这名能力出众的中卫。 而且,佐里奇的经纪人和亚泰俱乐部保持着很好的关系,投奔这家俱乐部也在情理之中。和佐里奇私交不错的一位朋友也透露,“看来他很快就要到更加寒冷的地方踢球了。”显然在暗指佐里奇的去处。

不过,谁也没有想到,佐里奇真正想去的俱乐部则是山东鲁能。事实上,鲁能此前早就找到过佐里奇,希望这位球技和人品俱佳的外援能够到山东踢球。在返回欧洲之后,佐里奇和鲁能还保持着联系,携手只差最后一个环节,那就是新主帅的认可。一旦鲁能敲定主帅,那么俱乐部会将外援人选名单提供给这位外教,其中肯定会有佐里奇的名字。“他现在在耐心等待鲁能的消息,当然追逐他的中超俱乐部有很多,需要花费一点时间来想想清楚。”密友这样表示。

对于佐里奇,泰达俱乐部恐怕也没有多少时间来进行沟通,因为球队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尽快确定主帅人选。下个月月初,泰达俱乐部官员将前往欧洲会晤阿里汉,双方探讨继续携手的可能性。如果汉帅拒绝这份工作的话,那么泰达将在欧洲对外教人选进行面试。“时间太紧迫了,尤其对我们要踢亚冠的队伍来说,确定外教工作已经是迫在眉睫了。”(津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