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波兰男排3局完胜美国 卫冕冠军2-3古巴爆冷门

2011年11月28日19: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波兰男排3局完胜美国 卫冕冠军2-3古巴爆冷门

意大利3-1复仇塞尔维亚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2011年度男排世界杯赛激战正酣,积分榜排名第一的波兰男排继续神勇表现,直落三局完胜奥运冠军美国男排。而在另外一场欧锦赛“翻版”决赛中,获得亚军的意大利男排以3-1战胜欧锦赛夺冠的塞尔维亚男排,在世界杯赛场成功复仇。同时,古巴男排今天也爆出不小的冷门,以3-2力克卫冕冠军巴西男排。此外,欧洲劲旅俄罗斯(微博)男排和亚锦赛冠军伊朗男排也都获得胜利。

古巴男排3-2巴西男排

卫冕冠军巴西男排目前五胜一负,牢牢占据积分榜前三甲。本轮比赛,他们将会迎战中北美锦标赛冠军古巴男排,后者以三分之差落后巴西排在积分榜第四位。首局,卫冕冠军更早进入状态,开局就次打出精妙配合获得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中成功守住领先,并且以25-17顺利拿下首盘。第二局,古巴男排逐渐进入状态,开局凭借出色拦网获得领先,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古巴男排继续进攻火力,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尽管巴西男排一度追近比分,但是古巴男排还是守住胜果,以25-22拿下第二局扳回一城。

第三局,双方开局就陷入缠斗,比分交替上升,古巴男排以16-15的微弱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且依靠着关键时刻的稳定发挥,以25-23再胜一局。第四局,落后的巴西男排放手一搏,开局以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巴西男排继续强势表现,以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巴西男排有效遏制了对手的反攻势头,以25-20拿下第四局,将总分追平。决胜局,古巴男排状态更佳,以8-6领先交换场地,随后控制场上局势,最终以15-12赢下决胜局,总分3-2艰难战胜卫冕冠军。

波兰男排3-0美国男排

这是本轮的焦点之战,欧洲劲旅波兰男排目前五胜一负积16分高居榜首。而他们的对手美国男排尽管目前只是排在第七位,但是作为奥运冠军依然有着深厚的底蕴。首局,波兰男排率先发威,开局打出进攻高潮从而确立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尽管美国男排一度追近比分,但是在局末阶段,波兰男排牢牢控制场上局势,最终以25-15先胜一局。第二局,落后的美国男排加强攻势,开局以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波兰男排打出9-5的攻击波,以16-13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守住优势,以25-20再胜一局。第三局,领先的波兰男排再接再厉,开局多次打出精彩进攻,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波兰男排强势依旧,在局中获得19-13的领先,最终以25-18赢下第三局,总分3-0完胜奥运冠军。

意大利男排3-1塞尔维亚男排

这是一场欧锦赛决赛的翻版,获得亚军的意大利男排目前排在积分榜第五位,而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则发挥失常仅处在倒数第三。首局,意大利男排率先进入状态,开局打出进攻小高潮,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意大利男排继续进攻火力,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局末阶段,意大利男排守住优势,以25-20拿下首局。第二局,意大利男排再接再厉,开局打出犀利进攻,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意大利男排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且以25-18再胜一局。

第三局,落后的欧锦赛亚军放手一搏,开局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尽管局末阶段意大利男排将比分追至21-21,但是塞尔维亚男排还是坚持到最后,以25-22扳回一局。第四局,塞尔维亚男排延续上一局的出色状态,开局以8-7的微弱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经过暂停调整,意大利男排打出状态,以16-14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在局末阶段遏制了对手的反攻势头,以25-20再胜一局,总分3-1战胜对手。

俄罗斯男排3-0阿根廷男排

持外卡参赛的俄罗斯男排本届赛事发挥出色,以五胜一负积15分排在第二位。本轮较量,他们将会迎战南美劲旅阿根廷男排。首局,阿根廷男排更快进入状态,多次打出精彩进攻,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阿根廷男排继续进攻火力,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俄罗斯男排迎来爆发,打出13-7的攻击波,以25-23反超拿下首局。第二局,阿根廷男排以8-7的微弱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俄罗斯男排逐渐发力,以16-14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俄罗斯男排守住领先优势,以25-22再胜一局。第三局,俄罗斯延续着前两局的强势发挥,在局中阶段获得领先,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将优势化为胜势,以25-19赢下第三局,总分3-0轻松获胜。

伊朗男排3-0埃及男排

亚锦赛冠军伊朗男排是目前表现最好的亚洲球队,以四胜二负积9分排在积分榜第六位。本轮比赛,他们将会对阵实力偏弱的埃及男排,后者一胜五负排名倒数第二。首局,伊朗男排率先发威,依靠着有效的拦网和出色的强攻能力屡屡得分,在局中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守住领先优势,以25-18先胜一局。第二局,双方开局就陷入缠斗,比分交替上升,在局中阶段伊朗男排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的比赛,伊朗男排牢牢控制场上局势,最终以25-21再胜一局。第三局,伊朗男排再接再厉,开局打出4-0的攻击波确立领先,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伊朗男排不断拉大比分差距,最终以25-15赢下第三局,总分3-0完胜对手。(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