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杯-中国男排0-3不敌日本 遭遇七连败垫底

2011年11月28日19: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中国男排0-3不敌日本 遭遇七连败垫底

中国队0-3负日本 遭遇七连败(图为梁春龙(微博)扣球)>>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展开激战,中国男排迎战第七个对手亚运会冠军日本队,中国男排强力接应陈平(微博)因伤缺阵,0比3(23比25、20比25、24比26)不敌对手,遭遇到七连败,继续在积分榜上垫底。中国队主动得分高于日本,但全场26次失误葬送好局。

中国男排世界排名第10,日本男排世界排名第18,新奥运周期中国男排和日本有4次交锋,双方2胜2负平分秋色,最近一次对阵2010年广州亚运会主场作战的中国队0比3遭日本横扫,史上首次被挤出亚运四强。

中国男排强力接应陈平因趾骨撕脱性骨折缺阵,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仲为君(微博) 张晨,副攻梁春龙、边洪敏(微博),二传李润铭(微博),接应袁志(微博),自由人任琦(微博) 。日本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石岛雄介、米山裕太,副攻松本庆彥、山村宏太,二传宇佐美大辅,接应清水广,自由人永野健。

第一局比赛,中国男排开场1比3落后,仲为君拦网封杀清水邦广重扣将比分追到2比3,但随着李润铭和边洪敏失配,边洪敏挥臂“放了空枪”,中国队2比5落后。袁志制造打手出界将比分追到4比5,张晨四号位斜线扣球将比分迫近到6比7,但周家军还是6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仲为君再度拦网封杀清水邦广,让中国队追成10平。日本连得3分,周建安及时用徐静涛(微博)换下边洪敏,仲为君的拦网和打手出界将比分迫近到12比13,袁志二号位突破将比分迫近到14比15,中国队14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其后仲为君在四号位频频重扣得分,中日两队从16平开始一直胶着,梁春龙快球将比分追成22平,袁志强攻将比分追成23平,随着仲为君扣球出界,中国男排23比25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日本先拿下1分,仲为君强攻追成1平,徐静涛的拦网将比分追到2比3,张晨的后攻和扣球把比分变成3比4和4比5,袁志巧妙的吊空当将比分追成6平,但中国队 还是6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男排一传质量下降,打不出快变战术,日本队中局15比11取得领先,周建安要了暂停,暂停回来袁志二号位突破拿下1分,但中国队还是12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日本男排越战越勇,周建安换上孔凡伟(微博),利用双自由人战术加强一传,没想到孔凡伟刚上场就与任琦抢在一起,日本队23比17领先。袁志的调整攻和张晨的反击追回2分,但日本24比19抢到局点,张晨四号位拐腕打直线挽救局点,可惜中国队20比25又输掉一局。

第三局比赛,日本队开局领先,张晨的四号位进攻将比分追成2平,3平之后袁志的二号位进攻和梁春龙的拦网,让中国队5比3领先,仲为君利用斜线重扣,让周家军6比4领先。尽管遭遇裁判一次错判,中国队还是凭借张晨后攻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男排中局一度12比9领先,但日本很快追成13平。仲为君斜线扣球让中国队14比13领先,边洪敏高点快球让周家军15比14领先,李润铭的二次球偷袭帮助中国队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日本队此后逐渐占得主动,袁志的进攻和仲为君扣球,先后将比分追成20平、21平。袁志的二号位突破又将比分追成23平。梁春龙拦网帮助中国队24比23抢到局点,但中国小伙子连丢3分,24比26饮恨,0比3不敌对手。

此役中国男排仲为君拿下17分荣膺得分王,袁志获得了16分,张晨也有12分斩获;而日本队得分最高的清水邦广取得了12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在明天下午两点迎战第八个对手亚洲杯、亚锦赛双料冠军伊朗队。(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