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联:林丹超级赛背靠背夺冠 正处在巅峰状态

2011年11月28日16:29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体育专电 27日在上进行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中,林丹(微博 博客)击败队友谌龙(微博)夺得男单冠军。对于林丹夺冠,世界羽联(微博)撰文表示,目前的“超级丹”正处在巅峰状态。

世界羽联之所以得出林丹正处在巅峰状态的结论,不是因为他曾4夺世锦赛冠军,不是因为他拿过奥运、亚运牌,而是因为林丹在上海夺得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背靠背”超级系列赛冠军。

在近两周先后举行的香港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中,林丹两次在半决赛中击败劲敌李宗伟(微博),又在决赛中分别击败队友陈金(微博 博客)和谌龙,尽显王者风范。而林丹上一次在超级赛中夺得“背靠背”冠军还要追溯到4年前,当时林丹先后赢得了韩国公开赛和全英公开赛的冠军。而那两个冠军,也是林丹截至目前所收获的15个超级赛冠军的前两个。

林丹的15个超级赛冠军距离李宗伟保持的20个超级赛冠军的纪录还差5个。世界羽联认为,以林丹现在的状态,他很有可能在明年打破李宗伟保持的纪录。

世界羽联超级赛每年共设12站比赛,林丹在今年的超级赛中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在马来西亚公开赛、新加坡公开赛、日本公开赛以及法国公开赛中,他因为不同原因退赛,而在香港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之前,他也仅在1月份夺得了韩国公开赛的冠军。

接连退赛曾让林丹的世界排名一度下滑到第三位,近来表现强势的谌龙取代他成为第二,而排在第一的依旧是李宗伟。好在林丹在接近赛季尾声时爆发,连夺两冠之后,世界排名又重新回到了第二位。在12月举行的超级赛总决赛中,正处在巅峰状态的林丹将向这一收官之战的冠军发起冲击。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