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英锦赛简介:始于1977年 丁俊晖曾经两次问鼎

2011年11月28日12: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将在本周末拉开战幕,由丁俊晖领衔的中国军团将和希斯、奥沙利文等国际巨星就最终冠军展开激烈争夺,作为仅次于世锦赛的重要赛事,英锦赛今年已经是第35次举办。

斯诺克英锦赛始于1977年,是职业斯诺克比赛中历史最悠久的赛事之一,第一届比赛在英国的布莱克普举行,帕齐-费根在决赛中以12-9击败了道格-蒙特乔获得英锦赛历史上的第一个冠军。次年,比赛就移师到普林斯顿举行,并连续举办了20届,直到1998年才再次变更到伯恩茅斯。2001年三度变更比赛场地至约克镇巴比肯中心,不过因为巴比肯国际会议中心翻修进度的滞后,2007年比赛移师到了泰尔福德国际会议中心,今年比赛再度回到了巴比肯中心。

起初这项比赛只让英伦三岛居民以及拿英国护照的人参赛,自1980年起才开放给所有职业选手参赛,但仍仅有128个名额,而最终只有32名选手能够参加正赛。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可直接晋级正赛,而另外16个名额则通过残酷的轮资格赛淘汰产生,中国选手李岩(微博)和傅家俊(微博)就是通过资格赛的层层删选得以进入本次比赛正赛的。

作为仅次于世锦赛的重要积分排名赛,本次比赛的冠军将获得8000分的积分,另外还有10万欧元的奖金入账,还不包括单杆最高分的奖励。今年的赛制较以往有所改变,往年决赛之前均采取的是17局9胜,决赛则是19局10胜,而今年在半决赛前都将采取11局6胜,半决赛和决赛才恢复之前的17局9胜和19局10胜。

在过去的34届比赛中共产生了17位冠军,其中夺冠次数最多的是上世纪80年代的球王史蒂夫(微博)-戴维斯,他总共获得了6次冠军,其中1984年至1987年连续四年问鼎,至今无人超越。其次是“台球皇帝”史芬-亨德利(微博),他在1989年和1990年两次在决赛中击败戴维斯,成为新一代球王,此后又在1994年至1996年三次登顶。另外,“火箭”奥沙利文也有四个冠军入账,丁俊晖则在2005年和2009年两次夺冠。(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