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王牌无缘中日战 陈平伤势恶化已无法行走

2011年11月28日12: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日本大阪进行的男排世界杯赛第六轮的较量中,由于队内得分“王牌”陈平(微博)意外受伤,中国男排在先胜一局的形势下被暂列积分榜榜首的波兰队连扳三局逆转,遭遇开赛六连败。北京时间11月28日中午,央视《体坛快讯》节目中,特派记者证实陈平因伤势恶化,已经确定无法参加本场比赛的较量。

昨天下午与波兰的比赛拿下首局后中国队气势不错,第二局也有拿下的机会,但陈平的意外下场,让中国队少了一大主要进攻点。核心得分手不在,中国队缺乏有效的得分手段,队伍心理出现波动,替补接应与陈平差距较大,难以补上缺口,导致连丢三局被逆转。

陈平的受伤离场,无论是周建安还是队友,都表示影响太大了。当时波兰队副攻维斯捏维斯基处理球时,在前排四号位的陈平单人拦网,陈平下落时脚不小心踩在了维斯捏维斯基的脚上,当场倒地疼痛难忍,表情非常痛苦,队员们都围上去,陈平伤势不轻,最终队员将其抬下场。陈平的受伤还是让中国队的情绪受到影响,最终波兰队抓住机会以25-20拿下第二局,双方大比分战至1-1平。

队医在场下为陈平进行紧急处理,陈平具体伤情也一直牵动着球迷的心。今天中午,央视体育新闻中传来最新消息:早上陈平的伤势出现恶化,脚部不但有明显肿胀迹象,内部还存有大量积血。剧烈的疼痛感也让他几乎无法整场走路,只能用轮椅代行。

考虑到队员的伤势严重,教练组赶紧将陈平送入当地医院,具体的伤势结果还需等待医生的最终确诊。从前方传回的最新消息是,现在已经可以肯定陈平将不会出现在今日下午与日本队的比赛之中,而他的位置也将有队友袁志(微博)顶替。

陈平的个人能力很突出,但仅靠他一人中国队无法拿下比赛,缺少了他更不可能有所作为。男排世界杯第七场、第八场,中国队将连遇日本和伊朗这两支亚洲队伍,对中国队唯有全力争胜。如今陈平不能出战,中国队想连续扳倒东道主和亚锦赛冠军,可谓难上加难,全队只能依靠整体发挥,来弥补陈平可能的缺阵。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