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与纳达尔是挚友 李娜应学会平衡关系

2011年11月28日09:49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我看到你的爸爸本届赛事也常来看球,在自己成为父亲之后,是不是更能理解他对你的骄傲之情?

费德勒:是啊!你只有等到成为了父亲之后,才能理解父母当初为你牺牲了很多,这一点有些遗憾。但总体而言,我一直是他们的好孩子,但结婚成家并且当上父亲之后,我确实对他们更感谢了——感谢他们给我一个温暖的家,餐桌上总有丰盛的食物,感谢他们能让我学习网球并且走上职业球员之路,等等所有这些,只有在抱着自己的孩子时,才能更深地理解。

我常常对他们说,他们不一定非要来看我比赛,去打高尔夫啦去餐厅享受美食啦,尽量去享受生活。而且,你知道我的姐姐也有一对双胞胎,所以我的父母可是一对非常忙碌的祖父母呢!不过,他们爱看我的比赛,非常以我为骄傲,我也高兴和父母之间的关系一直这么好。

体坛:你的生命中,最感谢什么?

费德勒:感谢我能拥有健康,这是最重要的。对于生活,我不可能感到比现在更满足——我还能继续网球生涯,做我最爱的事情,我有伟大的太太和美妙的家庭,还有从来就支持我的朋友们,我真的

要感谢生活给了我这么多;我通过基金会也帮助到很多人,这一点也让我非常骄傲。

体坛:刚才我和托尼聊天时说了,今天专访你的两家媒体,来自世界上人口最大的两个国家。

费德勒:是呢!而我的祖国瑞士则很小。

体坛:哈哈,托尼也这么说!我不知道你在其他国家的球迷如何,但我知道,很多中国球迷都因为你而对瑞士充满好感。

费德勒:如果因为我而爱上我的祖国,我为此感到非常骄傲。每一次作为瑞士人走上赛场,我都感到自豪;瑞士人民也为我骄傲,因为我不仅是有成就的球员,而且也是瑞士的形象大使。坦率地说,瑞士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国家之一,有很多漂亮的景色,人们很友善,而且瑞士也很安全。

其实我也拥有南非护照,因为我母亲是南非人,我对非洲也很有感情;当然我在亚洲也度过了很多时间,非常喜欢那里。真的,我感觉自己其实是一位世界公民。

体坛:和很多年龄渐长的球员不同,你仍对旅行兴趣盎然。那么,说一说中国最吸引你的是什么?

费德勒:中国是一个地域广阔的国度,还有着5000年的悠久历史,一切都难以置信,与瑞士对比鲜明;我总是告诉身边的人,中国是一个值得造访的好地方,至少我每一次去那里都非常享受;除了打过的那些比赛之外,我还参观过上海世博会,留下深刻印象。我想看到中国人如何生活、如何说话、如何相互交往,我对中国充满好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