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成都商报:这样的心田如何种下女足的梦?

2011年11月28日08:10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知道成都正在举行全国女足锦标赛的球迷,一定是球迷中的“发烧友”。这个被圈内人士称为“内部教学赛”的常年全国性赛事,由中国足协女子部负责管理,在级别上一点不低,曾被誉为国内女足赛事的“三驾马车”之一,但这仅限于中国女足最辉煌的那几年。

中国足球的现状,一直以来犹如足坛的“烧荒农业”,大家聚在一起烧空这一块田后又跑去烧下一块,烧完后很长时间内寸草不生。曾被捧上云霄的中国女足,也终究难以幸免。

寸草不生的还有球迷的荒芜心田。孙雯说,她们那个时代的女足是“骄傲而快乐地奔跑”,而现在的女足场上,时代给了这些孩子天生“不敢追”和“追不上”的挫败感。“可怕的不是落后,而是落后中不敢去追的失落、无人喝彩的寂寞”。

复杂了的,更可能是我们那一颗单纯爱着足球的心。我们身处的时代,充满着杂耍的反讽,一面为世界女足进入崭新局面而痛感悲凉,一面则自怨自艾对自家的姑娘都不管不顾。这样的心田,如何种得下女足回春的大梦?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