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我又完成一项伟业 三盘获胜如释重负

2011年11月28日07: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伦敦再次成为费德勒的福地,瑞士天王在经过三盘苦战力克特松加后,生涯第六次捧得总决赛桂冠。赛后费德勒坦言此刻的感觉非常美妙,他又一次完成了一项伟业,虽然他本可以赢得更加轻松,但三盘获胜的方式,更能令他如释重负。

费德勒此前已经连续夺得巴塞尔赛与巴黎大师赛冠军,年终总决赛瑞士天王原本预期目标仅仅是小组出线,“我只是尝试着从前两站高强度的比赛中恢复过来,年终总决赛希望能够小组出线。但现在我确实赢得了第六座总决赛冠军奖杯,这种感觉真美妙。我知道这是我职业生涯又一项伟大的成就。”

2011赛季末,费德勒以一波17连胜让球迷重识30岁后的天王,费德勒自己对此也颇为满意,“这当然是赛季最美妙的结束方式,我从来没用以这样强势的方式结束一个赛季。”而对于决赛,费德勒认为,自己可以赢得更轻松,“我觉得今天我和特松加打得都很好。是否能赢得更轻松?我想是的,胜利对我来说是握在手中。次盘我有二次破发的机会,也能够发球制胜,在抢七中还曾拥有赛点。但这些对我来说,都不算什么。决胜盘有些艰难,我知道自己必须度过难关,最终我也做到了。现在想想,还是经过三盘苦战更好,如释重负的感觉非常棒。”

今年费德勒虽然九年来首次在一年之内未能摘得任何一项大满贯冠军,但赛季末的大爆发弥补了遗憾。以17连胜的方式连夺巴塞尔赛、巴黎大师赛以及年终总决赛冠军后,算上年初的哈赛冠军,费德勒完成了一年之内夺得各类ATP积分巡回赛冠军的成就。而年终总决赛夺冠的意义就更加非凡,成功卫冕总决赛的冠军后,费德勒成为史上首位六次问鼎的球员。这同时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70个冠军,第807场胜利,目前费德勒已是历史上赢球场次第六多的球员。

(杨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