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联:马龙单打40场不败 郭跃双打38冠创纪录

2011年11月28日07: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暨伦敦奥运会测试赛落下帷幕,当日结束了最后两项冠军的争夺,男单决赛,马龙(微博)4-1战胜张继科(微博),夺得他个人第三个总决赛单打冠军;女双决赛,头号种子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4-1轻取福原爱/石川佳纯,第二度登顶。赛后国际乒联撰文对收官日进行的男单和女双比赛进行点评,

男单:马龙追平王励勤(微博)纪录 已超过40场没被打败过

23岁的马龙曾在澳门举行的两次总决赛中都获得冠军,而在伦敦的竞技场上,马龙又一次获得成功。他4-1(11-5、9-11、11-3、11-4、14-12)战胜张继科,赢得他职业生涯第三个总决赛桂冠。这场胜利意味着,马龙追平了同胞王励勤的纪录,后者在1998年巴黎、2000年悉尼和2004年北京相继夺冠。

马龙上一次在国际比赛中输球还是在6月分的中国深圳公开赛中,当时马龙在决赛输给了马琳(微博)。此后马龙创造了一个惊人的成功连胜,他已经在过去进行的40多场单打比赛中均没有输球。在为期5个月的时间里,他已经赢得中国公开赛、奥地利公开赛和瑞典公开赛男单冠军,此外他还赢得亚洲杯的中国全国锦标赛冠军。2012年奥运会,他会和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一起回到伦敦吗?

马龙和张继科在世界排名赛中共有过7次对话,马龙赢得其中的6次,张继科仅仅赢得一次,他在2008年的卡塔尔公开赛1/4决赛中以4-1战胜了马龙,当时是他们在职业生涯中的第四次会面,而两人最近的三次交手都是马龙获胜,其中包括中国苏州公开赛、奥地利公开赛以及本次总决赛。在苏州和维也纳的胜利成为马龙获取巨大信心的助推器。

此后乒联还对马龙与张继科的决赛过程进行评述,认为两人的速度方面的比拼让人惊叹,无论是击球的速度还是步伐移动的速度,都让人眼花缭乱,已经超越了马琳、王励勤等老将,两人已经将乒乓球的速度和质量逮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当然,马龙的表现更为出色,进攻发挥的极其棒,最终击败了张继科。

女双:郭跃赛季巡回赛女双十连冠 创下38个冠军记录

世锦赛卫冕冠军郭跃/李晓霞彻底的证明了她们一号种子的地位是实至名归的,在周日晚上伦敦进行的总决赛女双决赛中,她们直落四局(11-8、11-5、11-7、11-5)横扫日本的福原爱/石川佳纯。这是郭跃/李晓霞第二次夺得总决赛女双冠军,之前她们曾在2007年的北京总决赛收获两人第一个冠军。

郭跃/李晓霞与福原爱/石川佳川在国际比赛中共相遇过三次,之前的两次均是中国明星赢得胜利。2010年奥地利公开赛,郭跃/李晓霞经过5局比赛获胜,而在本月早些时候的团体世界杯中,郭跃/李晓霞直落三局胜出。

而对于郭跃来说,这是她第三个总决赛女双冠军,之前她还和牛剑锋(微博)配合在2003年夺得过一次,而郭跃个人创造了一个惊人的纪录,职业生涯取得38个乒联巡回赛女双冠军,其中有35个公开赛和3个总决赛冠军,光在本赛季,她就连夺9个公开赛和1个总决赛共10个巡回赛冠军!(whitne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