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特松加:打满三盘是运气 费德勒无愧历史最佳

2011年11月28日06: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今天落下大幕。法国选手特松加虽然一度在决赛中挽救赛点,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但他最终还是以3-6、7(8)-6和3-6不敌瑞士天王费德勒,屈居赛事亚军。赛后特松加表示今天能与费德勒打满三盘实属运气,他还大赞费德勒为历史最佳。

今天决赛前两盘的大数时间里,特松加面对费德勒凌厉的攻势,很难找到对手破绽。首盘告负后,特松加又在次盘比赛伊始遭到费德勒破发,不过此后特松加在第10局破发费德勒的发球胜赛局,紧接着又在抢七中挽救一个赛点,在极为被动的情况下,实现了次盘逆转。只可惜决胜盘比赛,特松加第8局发球局失守给了费德勒锁定胜局的机会,也让自己与冠军擦肩而过。

评价本场比赛,特松加认为能打到第三盘,自己已经足够幸运,“今天我已经拼劲全力了。对于比赛我没有什么可以后悔的,首盘比赛费德勒打得比我好,即使第二盘也是如此,只是我比较幸运,第一次拿到盘点就兑现了。决胜盘比赛他的表现更好,所以我觉得能够打到第三盘我已经很幸运了。”

收获总决赛亚军,特松加在伦敦书写了属于自己的历史,“这周非常美妙,今晚我为我的表现感到骄傲,当然如果能赢得比赛就更好了。但今晚我可以对着镜子说,‘是的,我已足够努力了。’”

总决赛落幕也意味着特松加的2011赛季已经结束,总结一年的成绩,法国“阿里”认为今年最大的收获就是保持了一个稳定的状态,“我觉得今年我最大收获就是让自己状态更加稳定,我的心理也渐渐成熟,面对困境能做到冷静沉着,这是我今年能取得不错成绩的原因。当然我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改进,比如在移动方面,如果明年我能在这方面取得进步,那么我也许会有更好的成绩。”

对于费德勒赛季末的疯狂表现,特松加一点也不感到吃惊,因为在他眼里,瑞士天王是历史最佳,“现在他是室内赛最好的球员,他更是历史上最好的球员。所以当今天观众们支持我时,我甚至还有一些惊讶。”

(杨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