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6次超级联赛征战史 亚军仍成海外第1人

2011年11月28日06: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超级联赛展开万众瞩目的冠军争夺战,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卫冕冠军“火箭”奥沙利文,最终丁俊晖1比7不敌对手屈居亚军,不过丁俊晖仍然成为实施出杆限时新规则后,第一位打进超级联赛决赛的外(非英国)球员。小晖6次征战超级联赛1次亚军,3次四强,1次第五,1次第七,整体表现尚佳。

05年丁俊晖凭借中国赛外卡奇迹般夺冠的神话,被邀请参加超级联赛,小晖4比2擒服旋风吉米-怀特,2比4输给老球王戴维斯,与马奎尔、奥沙利文、亨德利(微博)、墨菲战平,最终以6战1胜4平1负获得小组第三出线,尽管半决赛2比5不敌亨德利,但小晖首次参赛就适应了25秒出杆制,也显得难能可贵,这届比赛小晖5次单杆破百,仅次于奥沙利文。

06年作为历史上赢得三项排名赛冠军最年轻的选手,丁俊晖正是春风得意,小晖小组赛取得3胜2平1负的佳绩排在第二,仅次于4胜2平的奥沙利文,小晖4比2先后战胜达赫迪、特,3比3逼平奥沙利文、亨德利,6比0狂扫史蒂夫(微博)-戴维斯,只是以1比5不敌怀特。丁俊晖打进半决赛后却因赛程与亚运会冲突,不得不选择放弃。

07年丁俊晖越来越适应超级联赛赛制,他以6比0连续零封两大球王亨德利、戴维斯,4比2挑落奥沙利文和罗伯逊,3比3与吉米-怀特握手言和,只是2比4不敌希斯,最终以6战4胜1平1负获得了小组赛第一,在本届赛事小晖还轰出职业生涯第100杆破百,并连得495分刷新了希金斯保持的纪录。可惜的是小晖半决赛3比5再次倒在希金斯杆下,没能历史性的打进决赛。那届赛事丁俊晖轰出13杆破百位列第一,就连最后的冠军奥沙利文破百数也仅仅是11杆。

08年丁俊晖正处状态低谷,0比6被不可一世的奥沙利文的痛宰,又以2比4不敌塞尔比,与亨德利、希金斯战平,虽然以4比2挑落佩里和戴维斯,最终战绩6战2胜2平2负,与亨德利战绩相同,但以取胜局数的劣势(丁俊晖胜16局输20局;亨德利胜17局输19局)屈居小组第五,职业生涯首次在超级联赛小组赛折戟。

09年丁俊晖因此前持续低迷没有获得超级联赛的邀请,09-10赛季丁俊晖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获得了一冠两亚,重新获得了组织者垂青。2010年超级联赛丁俊晖仅仅以4比2击败塞尔比,3比3逼平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却遭遇三场惨败1比5输给墨菲,0比6被罗伯逊剃光头,1比5不敌傅家俊(微博),6战1胜2平3负仅仅积4分创历史最差战绩,在提前三轮没比的情况下无缘出线,排名第七。

2011年超级联赛丁俊晖循环赛阶段5胜2负,赢16局输14局,其中包括3比1挑落火箭奥沙利文,3比2力挫墨菲,3比2战胜怀特,3比1击败卡特,3比2擒服罗伯逊。半决赛丁俊晖再接再厉,单杆139分,5比3擒服世锦赛亚军特姆普。可惜决赛丁俊晖压力之下发挥失常,出现了多次低级失误,1比7不敌奥沙利文屈居亚军。

丁俊晖7年6次征战超级联赛,05年、06年、07年连续打进四强,08获得第五,09年未获得参赛权,2010年提前三轮出局,2011年则是获得亚军。丁俊晖尽管功亏一篑暴露了不少问题,但他仍然是新规则实施后第一位打进超级联赛决赛的海外球员,输给奥沙利文这样的巨星,其实并不是什么可耻的事情。(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