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笑言本赛季表现梦幻 期待伦敦奥运夺冠

2011年11月28日06: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8日伦敦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2011年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决赛上演。马龙(微博)4-1战胜队友张继科(微博)收获冠军。尽管最终落败,但回顾这个赛季,张继科可谓中国男队中最耀眼的球星。赛后接受采访时,张继科表示,希望明年奥运会能最终夺冠,站在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

“如果再能回到这个场馆,我当然希望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人是我。”不敌马龙无缘冠军侯,张继科这样说道。而再回到这个场馆,张继科指的当然是明年奥运会单打比赛。接连获得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张继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伦敦奥运夺冠。

张继科在今年的成绩浓墨重彩,先后在鹿特丹世乒赛和巴黎世界杯这两项重大赛事里,荣膺男单冠军。这样的表现,也令张继科成为继91年的佩尔森和95年的孔令辉(微博)后,史上第三位在同一年里,将这两项荣誉揽于一身的男乒选手。而张继科凭借世乒赛的夺冠,更是入围了6月国乒上报的奥运单打首次报名名单。

“这个赛季对于自己来说还是很有意义的,拿到了两个份量很重的冠军,也入围了奥运单打报名,感觉跟做梦似的。”赛后,说道本赛季取得的成绩,张继科笑言像是在做梦。

“和马龙世乒赛后三次交手,都是没能赢球。不过从中也发现了自己技术的问题,信心我一直有。我觉得在备战奥运的路上能够这样找到问题所在,对我的帮助其实挺大的。”对于自己的奥运备战,张继科表示希望自己更踏实,把细节处做到完美。

本次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比赛场馆正是明年奥运的比赛场馆,而这也是队员们奥运前唯一适应比赛的机会。“刚来这个馆的时候挺兴奋的,因为这是奥运会的比赛球馆嘛,大家都很珍惜在这里比赛的机会,想躲适应一下球馆。刚一进来的时候感觉这个馆挺小的,对于地胶的颜色也不是很适应,而且球馆也有风,不过我想到了明年奥运会时会好很。”张继科表示,希望明年奥运会时再能回到这个球场比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