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火箭改变慢热展现威力 丁俊晖久坐台下无手感

2011年11月28日05: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特约记者冰冰英国11月27日报道)丁俊晖火箭奥沙利文此番在超级联赛总决赛中相遇,在世界台坛引发的关注不少,尤其是中国台球迷,在所有的国外斯诺克球手中,因为凌厉的进攻球风和我行我素的个性,火箭在中国的台球粉丝可不少,再加上和中国本土最成功的球手丁俊晖对抗,丁俊晖能否战胜最强大的对手获得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超级联赛冠军?这是每一位台球迷们赛前所关心的焦点所在。

和英格兰超新星特姆普之前的半决赛,丁俊晖显示了超强的心理素质,在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最终获胜,因此和经验更丰富的奥沙利文相比,这场决赛的压力更大,丁俊晖能否保持心情平和,发挥出自己进攻强劲的本色,是获胜的关健。

但比赛开始后,9次夺得超级联赛总冠军的奥沙利文率先发力,和上一场对马克威廉姆斯(微博)相比打到第三局才慢慢进入比赛状态相比,火箭在这场比赛中打出了不常见的远台进攻,十分精准,其实第三局开始阶段火箭也出现把白球打进球袋的重大失误,但令人遗憾的是,也许是坐在场下时间久了没有手感的缘故,直线球的进攻丁俊晖没有打进。

前三局一局都没有赢,天空电视台的著名台球评论员菲尔也为丁俊晖感到十分着急,“丁必须把自己的单杆进攻特点尽快打出来,获胜一局,否则比赛难以有反败为胜的机会。”

但之后愈打愈猛的奥沙利文没有给丁俊晖太机会,前六局战罢丁俊晖1-5遥遥落后,“丁俊晖现在应该享受比赛的过程,忘掉场上的比分,这样的话也许会上演奇迹。”

其实丁俊晖在第七局有单杆拿下的机会,打到60分时红球停在袋口,火箭单杆63清台,6-1之后,意味着奥沙利文再拿下一局就可以把多达6万英镑的冠军奖拿在手中,火箭毫不手软,单杆77分轻松拿下,7-1夺得职业生涯当中的第10次超级联赛总冠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