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夺冠让我信心倍增 奥运之路更有希望

2011年11月28日05: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8日伦敦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2011年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决赛上演。马龙(微博)4-1战胜队友张继科(微博)收获冠军,苏州公开赛后,马龙至今保持不败战绩。赛后,马龙表示,下半年的爆发以及伦敦测试赛的夺冠让自己信心倍增,也让自己的奥运之路更加有希望。

力擒世锦赛、世界杯双料冠军张继科,马龙实现了对后者的四连胜,夺得他个人第三个总决赛单打桂冠,追平之前师兄王励勤(微博)创造的纪录。从8月底的苏州公开赛开始到至今的94天中,马龙惊人的连夺6个单打冠军、2个团体冠军和1个双打冠军。可以说,近三个月的男子乒坛已经进入了“马龙一出,谁与争锋”的境况。

“这个冠军对我来说,不仅仅是因为在奥运场地,而是因为最近的状态和感觉,连续的赢球让我的自信心倍增,我希望能把这样的状态延续到明年。”赛后,对于这场胜利,马龙兴奋的表示。“今年所有的冠军都是我的动力,我每赢一场比赛,都是通向伦敦奥运的基础在与马琳(微博)的奥运第三人争夺处于白热化阶段时,马龙在明年奥运赛场获得的这个冠军更是意义非凡。

“这个赛季其实挺纠结的,今年世乒赛比的不是很理想,也没有能够入围奥运第一次报名挺遗憾的。但是这也成为自己后来爆发的动力,就是在放手一搏,不像以前那样背的包袱太。”马龙坦言,落选奥运单打反而让他彻底爆发。

来到伦敦后,马龙一直不适应这里的时差,刚开始比赛时,马龙甚至笑言在场上像是梦游。“来英国比赛,时差感觉还没倒过来,希望今天晚上能好好睡一觉就当奖励自己了。”当被问及比赛后如何庆祝,马龙笑着说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