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米尔尼/内斯特赛季回顾:法网总决赛双料冠军

2011年11月28日01: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今天结束了男双决赛的较量。法网冠军米尔尼/内斯特状态出色,直落两盘以7-5和6-3战胜费腾博格/麦考斯基,摘得2011年终总决赛冠军。纵观本赛季表现,米尔尼/内斯特尽管状态起起伏伏,不过法网的成功登顶和总决赛夺冠也让他们的赛季成绩增色许

本赛季米尔尼与内斯特首战布里斯班赛,结果他们在半决赛中惨遭德西/汉利横扫出局。随后两人马上赶赴悉尼参赛,不过依然未找到比赛状态,首轮苦战三盘不敌贝内特乌/加斯奎特爆冷出局。好在澳网比赛中,米尔尼与内斯特重新找回比赛手感,连赢4场晋级半决赛,只可惜四强输给印度组合布帕/佩斯,遗憾止步。

澳网之后米尔尼与内斯特选择出战美国孟菲(微博)斯赛,两人状态极佳一路横扫过关,并在决赛中三盘战胜对手夺得赛季第一冠。进入三月份,两人在印第安赛首轮遭遇费德勒/瓦卡横扫,又一次首轮游。经过短暂休整,两人随后在索爱公开赛上成功突围,只可惜决赛中惜败布帕蒂/佩斯,屈居亚军。进入红土赛季后,米尔尼与内斯特在法网系列热身赛中表现平平,除了巴塞罗那(微博)杀入半决赛,其余两站蒙特卡洛和马德里都止步八强。然后法网公开赛中,两人的状态迅速提升,连赢5场挺进决赛,在决赛中苦战三盘力克黑马卡巴尔/斯奇万克,捧得法网冠军。

不过6月份的草地赛两人的状态陷入低潮,女王杯半决赛再负布帕蒂/佩斯;温网第二轮爆冷不敌K.安德森/路维尔。8月份北美硬地赛季,米尔尼与内斯特状态依然不稳定,罗杰斯杯半决赛中遭遇罗德拉/泽蒙季奇横扫,西南财团赛止步第二轮,美网则再次在第二轮爆冷出局。美网之后,米尔尼与内斯特在亚洲赛季重新发威,中网取得八强战绩后,随后在上大师赛半决赛中力挫布帕蒂/佩斯,决赛更是逆转罗德拉/泽蒙季奇,成功问鼎。

紧接着在奥地利站他们延续火热手感,不过决赛中遭到布莱恩兄弟(微博)的阻击,与冠军失之交臂。而巴塞尔站决赛两人在与罗德拉/泽蒙季奇的对抗中落败,屈居亚军。随后在巴黎,两人似乎有些疲惫,半决赛不敌波柏纳/奎雷西,止步四强。而在总决赛中,米尔尼与内斯特似乎找回法网的疯狂状态,小组赛全胜晋级四强,半决赛中成功实现对布莱恩兄弟的复仇,横扫对手打入决赛,而今天在总决赛冠军争夺战中,两人配合十分默契完胜对手,摘得2011年终总决赛冠军。

(月读)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