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米尔尼/内斯特配合默契 问鼎总决赛男双冠军

2011年11月28日01: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2011赛季ATP年终总决赛今日展开男双决赛的争夺。世界第三、法网男双冠军组合米尔尼/内斯特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3战胜波兰组合、美网亚军费腾博格/麦考斯基,摘得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男双冠军。

本次总决赛,米尔尼/内斯特先是在小组赛保持全胜晋级,随后半决赛中他们直落两盘横扫布莱恩兄弟(微博),强势挺进决赛。今日比赛他们的对手是本赛季美网亚军组合费腾博格/麦考斯基,后者在半决赛中战胜印度组合布帕/佩斯晋级。双方此前仅有过1次交手,当时米尔尼/内斯特取胜。

首盘比赛,双方都快速进入比赛状态,前2局各自保发成功。第3局,费腾博格和麦考斯基依靠默契的配合40-15逼出两个破发点,尽管米尔尼/内斯特顽强将比分追平,不过还是难逃破发厄运。第4局,落后的米尔尼/内斯特很快回敬一个破发。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成功,局分来到3-3平。第七局,米尔尼/内斯特连下四分,送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强势保发。波兰组合也不甘示弱,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前十局双方战至5-5平。第11局,米尔尼/内斯特保发成功后,比赛也进入了费腾博格/麦考斯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不过两人关键时刻没能顶住压力,米尔尼/内斯特再度破发得手,以7-5先下一城。

次盘比赛,双方在前四局战至2-2平。第5局,米尔尼/内斯特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6局,他们在积极调动对手中找到破发机会并兑现成功,将比分优势扩大至4-2。紧接着米尔尼/内斯特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比赛进入了波兰组合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八局,费腾博格/麦考斯基成功顶住压力,保发成功,将局分追至5-3。不过随后米尔尼/内斯特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连得四分,从而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0战胜对手,摘得2011年ATP总决赛冠军。全场比赛共耗时1小时19分钟,米尔尼/内斯特一发得分率高达94%,全场共拿到7个破发点,并三度实现破发。

(月读)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