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双:郭跃李晓霞五局过关 决赛战福原爱组合

2011年11月28日00: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结束了女双半决赛的较量。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福原爱/石川佳纯均以4-1击败各自对手杀入决赛,冠军也将在这两对选手间产生。

郭跃/李晓霞4-1李佳薇/王越古

郭跃/李晓霞经过五局激战,以4-1,轻取新加坡组合李佳薇/王越古,顺利挺进女双决赛行列。

在首轮比赛里,郭跃/李晓霞和李佳薇/王越古皆以4-1的比分淘汰各自对手,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这场龙争虎斗,也引起了广泛关注。

首局比赛里,在经过短暂的僵持后,郭跃/李晓霞采用犀利的反手斜线球,逐步确立起了主动权,以6-4领先。郭跃/李晓霞在确立起优势后,继续保持着稳定的发挥向对手施压,在打出高质量的直板横拉后,以11-5顺利拿下该局。

次局较量中,郭跃/李晓霞则是通过接发球强攻,有条不紊的确立起自身优势,取得了3-1领先。李佳薇/王越古试图反击,但却未能起到应有效果。郭跃/李晓霞采用正手强攻,仍然给对手继续施压,轻松的以11-3再度胜出。

第三局里,李佳薇/王越古通过侧身斜线和反手横拉,终于抢占先机,以5-4取得领先。郭跃/李晓霞则是在双方相持的环节上,逐步占据了上风,顺利的以8-6将比分超出。郭跃/李晓霞保持着稳定默契的发挥,在以11-7拿下该局后,总比分上以3-0遥遥领先。

第四局比赛里,郭跃/李晓霞采用拉斜线的打法,取得了3-2的优势。李佳薇/王越古则是逐渐超出比分,在拍的相持球上,也开始占据上风,一举将比分超出为7-5。李佳薇/王越古则在随后愈战愈勇,采用搏杀战术取得良好的效果,在以11-5胜出后,将总比分追成1-3。

第五局里,郭跃/李晓霞及时的调整状态,加强了具有威胁的远台进攻,取得了3-0的优势。郭跃/李晓霞依然保持稳定发挥,在拉球环节上亦是展现出极高水准,取得了8-4领先。比赛再无悬念,郭跃/李晓霞利用发球强攻和反手推挡,依然保持着强劲的杀伤势头,在以11-7拿下该局后,也以4-1的总比分晋级决赛。

福原爱/石川佳纯4-1石贺净/杨合恩

首局比赛里,福原爱/石川佳纯凭借着发球强攻和侧拉斜线,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效果,以11-3先下一局。次局较量里,福原爱/石川佳纯打得更加轻松,凭借着出色的反手直线以及对拉球中的优势,以11-2再度拿下,将优势扩大至2-0。第三局里,石贺净/杨合恩终于制造了些许麻烦,但福原爱/石川佳纯凭借着侧身直线强攻辅以正手拉球得手,以11-8拿下,在总比分上也以3-0遥遥领先。第四局较量中,石贺净/杨合恩在大比分落后的窘境下,大胆使用搏杀战术,以12-10追回一局,将大比分追成1-3。第五局里,福原爱/石川佳纯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突击直线打法占得主动,以11-8胜出,从而以4-1的总比分过关。(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