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汪鑫退赛王仪涵称未尽兴 夺冠后回避一姐头衔

2011年11月27日18: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汪鑫退赛王仪涵称未尽兴 夺冠后回避一姐头衔

王仪涵和汪鑫(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11月27日上讯(记者张楠(微博))虽然在很人看来王仪涵(微博 博客)还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但经历了尤杯的失利和世锦赛的夺冠,大起大落之后,王仪涵却成熟了很多。北京时间11月27日,王仪涵终于在自己的家乡上海首次捧得中国公开赛的冠军。赛后面对记者的尖锐问题,她却能巧妙化解,彰显了自己的成熟。

虽然今天的胜利是因为汪鑫(微博)的退赛才成就的,但王仪涵今天的表现确实很出色。开局就领先,直到汪鑫退赛时,还是18:12大比分领先。就连汪鑫今天都说,如果不是王仪涵杀伤力那么强的打法,自己也不会在比赛中再次受伤。

已经连续四年在家乡作战,王仪涵却从来没有在家乡捧得过一次冠军奖杯,这也成为她这几年最大的遗憾。今天虽然冠军垂手可得,但用这样的方式夺冠,恐怕王仪涵自己也觉得有些意犹未尽。“今天感觉都没怎么打,如果我们俩真刀真枪打的话,可能就要打的非常辛苦。”赛后发布会,王仪涵说道:“汪鑫因为之前的比赛也打得比较累,体能消耗太大,今天才因伤退赛。这一场比赛不能说明什么。”

关于女单一姐的话题已经被讨论很久,但面对如今女单百花齐放的形势,已经远远超越一枝独秀的局面。就连李永波(微博 博客)和张宁(微博 博客)都很不愿意回答这个问题,但是曾经不善言谈的王仪涵现在却能够应对自如。“这个问题我已经回答了很多遍了,我不想再说了!其实我们中国女单有很多人都可以充当这个领军人物,这次中国公开赛前四都是我们的人,其实就已经体现了这一点。”王仪涵的回答恰到好处,记者也不由赞叹,昔日的小姑娘长大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