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NBA给球迷送上最好的圣诞礼物

2011年11月27日16:28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NBA给球迷送上最好的圣诞礼物

劳资双方达成一致,给球迷送上了一份最好的圣诞礼物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NBA(微博)停摆就要结束了,在中国联赛效力的NBA外援是否会中途落跑,再次成为热门话题。对此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白喜表示:“一切按照咱们联赛制定的管理办法为准。”这话看似严厉,但依照相关的外援管理办法,如果俱乐部主动提出更换外援,篮协根本拦不住外援回流NBA。

NBA停摆之际,不少大腕选择加盟CBA,其中包括浙江稠州的JR·史密斯、广厦的威尔逊·钱德勒、新疆的肯扬·马丁和广东的阿隆·布鲁克斯。这4名球员如果回到NBA,得到一份不错的合同肯定没问题。

篮协之前曾给NBA外援来CBA打球作出两条限定:“首先,来华淘的NBA外援必须是自由球员;其次,必须保证其在CBA效力一个赛季。”表面上看,篮协已经堵死了外援回归NBA的路。但实际上,这份合同主要是指俱乐部与外援签署的合同。考虑到外援的不稳定性,篮协每个赛季给各家俱乐部3次更换外援的机会,白喜林昨天对此予以确认,“球队可以换外援,包括常规赛两次,季后赛1次”。也就是说,如果一名外援早跟俱乐部谈妥了去留问题,然后俱乐部向篮协主动请更换外援,那篮协对此没有任何约束力。毕竟更换外援是俱乐部的权利,3次换外援的机会都掌握在俱乐部手里。

实际上,能否真正控制外援的去留,还是要看俱乐部与外援的沟通。浙江稠州的JR·史密斯刚在义乌打了一场好球,总经理赵兵对于JR是否会回NBA的问题,表现得很平静:“我相信JR作为职业球员,一定会作出职业的选择,遵守合同。当然,在合适的时候,我们也会跟他在这个问题上聊一聊。”浙江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对大腕外援钱德勒也很放心:“合同上都签好了,应该没有问题。”

宏远全力支持阿联回NBA

本报东莞专电(记者潘天舒)易建联刚一受伤,NBA那边就传来了停摆结束的消息。谈到阿联未来的前景,广东宏远总经理刘宏疆(微博)表示:“阿联回来,我们欢迎;阿联要去NBA,我们提供一切帮助。”

易建联虽然受了伤,但刘宏疆对他重返NBA充满信心:“我对阿联重返NBA是百分之百充满信心,他在内线很有侵略性。他之前在美国的特训效果有目共睹,以他的身高、手感和场上意识,在NBA找份工作是理所当然的。阿联为广东篮球作出了很贡献,为中国篮球更是如此,所以我们当然会全力支持他。”

至于阿联离开会不会影响广东队卫冕,刘宏疆说:“其实我们早有了准备。阿联回来的时候我们就明白,他不太可能在宏远打一个赛季。现在一切都要看他和美国那边联系得怎么样。在他养伤期间,如果他和NBA球队的合同谈判确定的话,那我们能提供的帮助就是,尽量让他在养伤期间为重返NBA做好准备。”

易建联美方经纪团队成员陆雨昨天透露,他们已为阿联重返NBA作了几个选择,“只因现在还处在停摆期,这些球队都还不能同阿联有接触,暂时还不便公开宣布”。对于阿联的伤势会不会影响他重返NBA,陆雨并不担心:“不会有什么影响,毕竟他缺阵时间不长,我们对他充满信心。经过4年新秀合同的锻炼,阿联已经成为一个成熟的NBA球员,他在NBA的黄金时间刚刚开始,所以球队现在签他是非常值的。另外,他对中国篮球和中国市场有影响力,毕竟现役只有他一个人在NBA打球,明年又是他带头来打奥运会,所以他在商业上的优势也不容回避。”

易建联初步诊断伤停两周

本报东莞专电(记者潘天舒)前晚与北京队交手时,易建联右膝受伤下场。好在他的伤情不算严重,初步诊断为膝盖内侧副韧带拉伤,需要至少两周的休息时间。广东队另一名伤兵董瀚麟(微博)预计要休息一周左右。

休息了一晚后,阿联昨天上午被送往广州当地医院进行检查。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告诉记者:“阿联膝盖内侧副韧带轻度拉伤,需要休息两三周。”因为阿联的右膝以前就曾多次受伤,从前天的慢动作重放来看,阿联的右膝受到了重创,看似伤情严重,所以很多球迷都非常担心。从昨天的检查结果来看,阿联的伤势应该不重,但刘宏疆表示球队会提高重视:“现在只是初步诊断,阿联受伤的位置有老伤,为谨慎起见,11月28日我们会送他再去香港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具体休息多久,也要再做一次检查才能确定。他的情绪不错,没有因为受伤感到沮丧。”

此外,广东队另一名大前锋董瀚麟昨天也进行了检查,结果是韧带连接点撞伤,比阿联的伤势轻一些,需要休息大概一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