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独家:汪鑫详解受伤过程 称看似严重恢复迅速

2011年11月27日16: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独家:汪鑫详解受伤过程 称看似严重恢复迅速

汪鑫在现场接受医生检查(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11月27日上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1年中国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汪鑫(微博)因为膝盖伤情加重,最终选择退赛,送队友王仪涵(微博 博客)登上了冠军宝座。赛后汪鑫透露,自己的伤病是在香港公开赛决赛上就出现,连续几天的比赛让她更加疲劳,终于在今天的决赛中加重了伤情,只能放弃比赛。

在今天比赛中,开局还有些焦灼,但4分之后王仪涵就拉开了差距,但打到18:12时,汪鑫突然走到场边指指右膝示意让赛会医生检查,两名医生进行简单治疗之后,队医也来到场内。主裁了解了情况,尊重汪鑫的意见,最终允许她退赛。

“王仪涵的球杀伤力很大,打到15分的时候,自己一个转身就伤了。主要是希望不要影响到后面的比赛,所以还是保守一下放弃吧!”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汪鑫这样给记者回应。因为之前就有伤,汪鑫原本也可以在赛前就选择退赛,但她却依然选择了坚持:“毕竟已经打到决赛,谁都想去拼一拼。但是没想到在比赛中又伤了一下,实在是坚持不了了!”

发布会后,汪鑫下来指指自己的膝盖又给记者仔细讲解了一下自己受伤的过程。“上周香港公开赛决赛打鲍恩的时候膝盖就拉伤了,但是今天自己一个转身接球又拉了一下。”在中公赛首场比赛后,记者看到汪鑫走路就明显有问题,汪鑫也早就透露了自己的伤情:“就是因为半月板受伤,我现在走路腿只能直着走,要不就会很疼。”

虽然现在看起来严重,但汪鑫还是忙着给记者和球迷放宽心。“按我的经验来看的话,应该没事,有一周就能恢复好了!”因为不用参加接下来的澳门公开赛,汪鑫也能赶回北京进行休养。

下个月14日世界羽联(微博)超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而晕乎乎的汪鑫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已经有资格参赛。由于超(微博)级赛只要求世界排名前八的选手参加,而一个国家只能两名选手参赛,像中国有名选手进入前八的情况下,只选择超级赛积分排名靠前的选手,所以汪鑫已经获得了参赛机会。一直以为只是根据世界排名选定人选的汪鑫还以为自己已经没有了机会,在跟记者确认能够参赛的身份后,汪鑫攥着拳头一阵开心:“真的能参加啦!太好啦!回去好好休息,下个月好好打比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