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杯男排1-3被波兰逆转 陈平受伤遭6连败

2011年11月27日15: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男排1-3被波兰逆转 陈平受伤遭6连败

陈平在比赛中受伤(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继续展开鏖战,中国男排迎战第六个对手领头羊波兰队,最终中国男排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受到强力接应陈平(微博)受伤下场影响,1比3(25比17、20比25、21比25、19比25)被对手逆转,遭遇六连败,继续在排行榜垫底。

中国男排世界排名第10,波兰男排世界排名第八,双方在2007年和2008年世界男排联赛共有8次交锋,周家军1胜7负处于明显下风。中国男排本届世界杯前5轮全部输球,以1分排名垫底,而波兰队5战4胜1负,积13分高居榜首。此役中国男排首发阵容是:主攻仲为君(微博) 张晨,副攻边洪敏(微博)、梁春龙(微博),二传李润铭(微博),接应陈平,自由人任琦(微博)

第一局比赛,张晨的后排进攻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陈平的发球直接得分使得中国队3比1领先,波兰队稳住阵脚实现反超。中国队尽管仲为君、陈平表现活跃都有得分,但仍以6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陈平连续两次二号位突破,将比分追成8平。梁春龙接连拦网建功,张晨的发球直接得分和仲为君的拦网,让中国队14比10中局领先,随着边洪敏高点快球命中,中国队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梁春龙的快球、张晨的拐腕直线进攻和李润铭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21比15领先。仲为君和梁春龙双人拦网让中国队24比16抢到局点,仲为君重扣一锤定音,中国男排25比17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波兰队疯狂反扑,陈平制造打手出界将比分追成2平。边洪敏短平快命中将比分追成5平,波兰队此后失误增加,中国队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双塔边洪敏、梁春龙中间加压给对手施压,高点快球保持很高的命中率,同时也给仲为君、张晨、陈平分担了压力,边洪敏短平快将比分追成13平,陈平打手出界将比分追成14平,边洪敏拦网将比分追成15平,中国队15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16比18的时候陈平拦网落地踩在对方球员脚上,脚扭了一下,表情痛苦的被抬出场外!周建安不得不用袁志(微博)换下陈平。仲为君的斜线拉开重扣以及对手失误,让中国队追到19比20。可惜中国小伙子没抓住关键球,20比25被对手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对手的发球失误和仲为君的拦网,让中国队2比0取得领先,波兰队连得3分,梁春龙短平快打手出界将比分追成3平。波兰队拼发球冲击中国队一传取得领先,边洪敏短平快将比分追成4比6,但周家军还是5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在6比10落后的情况下开始稳住局面,袁志的后排吊球,将比分追到7比10。仲为君强攻将比分追成9比12,此后又是他的强攻将比分追至11比13。边洪敏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追成14比15,中国队以14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张晨的平拉开和探头将比分追成16平,中国队一度20比19反超,可惜最后时刻失误频繁功亏一篑,中国队21比25告负。

第四局比赛,中国男排开场0比2落后,对手的失误和仲为君的探头球让中国队将比分追成2平。波兰队加强拦网,中国队主攻仲为君、张晨,以及替补登场的宋建伟(微博)进攻不顺,中国队3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小伙子情绪有些急躁,快变战术打不出来,7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凭借边洪敏和李润铭连续拦网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到14比18,最后阶段中国队没有力挽狂澜,19比25饮恨,1比3被逆转吃到六连败。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在明天17点20分迎战第七个对手亚运会冠军东道主日本队。(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