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70人海外兵团47人可重返 阿联有望到西部淘金

2011年11月27日11:33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微博)结束停摆,对那些在外打工的球员来说不啻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在停摆期,共有70名NBA球员前往海外联赛打球,这其中的47人在签订合同时,合同中都带有跳出选项:一旦停摆结束,他们可以立即终止与球队的合同,返回美国,包括帕克德隆·威廉姆斯、基里连科等球星。不过,按照中国篮协规定,NBA球员在与CBA球队签约时合同中不得拥有跳出选项,对威尔森·钱德勒、JR·史密斯布鲁克斯马丁等球员来说,这个缩水赛季已经跟他们没有什么关系了,但易建联却拥有“特权”。

NBA的海外游子中,最不开心的人肯定是阿联了。之前篮协为了能够让阿联及时返回NBA打球,甚至给了他连马丁、JR都没有的特权,允许他赛季中途离开。但阿联在26日对阵北京时跟队友朱芳雨相撞意外受伤,从目前的诊断结果来看,阿联的右膝内侧副韧带拉伤,预计需要休战2~3周,11月28日他将前往香港做进一步的检查与治疗。右膝是阿联的老伤,最近4年曾先后6次受伤,康复情况不容乐观。

但按照NBA目前达成的临时协议,季前训练营将于北京时间12月10日开营,自由球员签约同样是在这一天开始,留给阿联恢复伤势的时间只有13天。本来阿联在NBA就属于板凳球员,NBA经理在面对一名膝盖有老伤,且暂时没有痊愈的板凳球员时,必然会心有顾忌。当然并不是说阿联在两周内无法伤愈就意味着他无缘重返NBA。26日下午,阿联就通过微博表示:“检查后无大碍!两到四周就能回到赛场!谢大家关心!”

据一位内部知情人士透露,易建联的美方经纪人现在和一些球队展开了正式的谈判。“在停摆恢复的消息出来之前,易建联的美方经纪人就已经和一支西部的中游球队展开了七八天的谈判。如果一切顺利,双方可能很快就会签下一份合约。”该内部人士透露。

“易建联当然可以走,他随时都可以选择离开。”广东队的总经理刘宏疆(微博)在接受采访时也确定了这一点,“我们之前和阿联签下的合同当中就包含这个条款,现在NBA停摆恢复了,他随时可以返回美国NBA效力,那才是属于他的水平的联赛,这完全要看阿联自己的决定,不管他什么时候想要离开,我们都会全力支持的。”

相关专题:

聚焦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