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专题 > NBA停摆 > 正文

停摆结束四问:谁是最大赢家 易建联该怎么办

2011年11月27日11:20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是最大赢家?

球员?显然不是。明星球员本就拿着不符合他们贡献的薪水,协议的修改会让他们少了许物美价廉的好帮手;中产阶级球员以后则只能靠打了很多折扣的工资过活;而至于那些原本就拿不到什么收入的边缘球员,16场比赛报销让他们的钱包更加捉襟见肘。

老板?也不是。停摆对NBA(微博)这个品牌的伤害也许比他们想像要大得多,球队所在地的政府已经给老板们不小压力,奥兰多政府向魔术队索赔280万,他们是第一个,但绝对不会是最后一个。

其实,结束停摆这事儿也讲究点中国国情。篮球并不是美国球迷惟一选择,可我们中国球迷却完全不吃这一套。看看网络上铺天盖地的帖子和微博,停摆结束的最大受益者,已经一目了然。

离开的能回去吗?

如今因为停摆而已经远赴外打球的前NBA球员们,他们的勇气曾得到不少赞赏,可如今停摆结束,这些“吃螃蟹者”的命运则走向了两个极端。

对于德隆·威廉姆斯等球员来说,回归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他们的合同上白纸黑字写得很清楚:结束停摆可以立即回国。德隆刚刚在欧洲联赛砍下50分,现在衣锦还乡,球队自然会更器重他三分。

但对于刚(微博)刚到CBA来打球的布鲁克斯等签订了“完整赛季合同”的球员,停摆结束对他们来说并不算是什么好事。马丁等人年纪较大,来CBA养老还说得过去,但“小黑豆”和格林等人正值当打之年,在中国待上一赛季后,回去有没有球队要都成问题。顺便提下“出逃者”最多的掘金队,队内球员一抽就是仨,这元气一伤,想补回来可不是一天两天的事。

易建联怎么办?

在受伤刚刚一天后就得知结束停摆的消息无疑是痛苦的。NBA季前训练营将于12月9日开营,这意味着阿联只有13天时间来恢复伤势,而就算届时伤病痊愈,NBA各老板心里也难免会留下疙瘩。与其急忙重返美国,还不如留队调整状态更为保险,说不定我们能在CBA多看几场阿联的比赛。

NBA开打了,还看CBA吗?

对于刚刚赢回点人气的CBA来说,NBA的重新开赛无疑是个打击,但这个打击是否致命?看起来未必。

史密斯也许会走,但至少还有钱德勒、布克斯,虽然不是一线球星,但能在眼前看到活生生的他们,诱惑力也不算小。况且新疆队在牌面上获得了与广东争冠的实力。

(易建联伤势昨天已明确:内侧副韧带拉伤,初步诊断需要至少两周的休息时间)

相关专题:

聚焦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