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乒唯刘诗雯能挡丁宁 圆梦总决赛奥运现曙光

2011年11月27日04: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刘诗雯(微博)以4-0横扫丁宁(微博),首次获得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伴随着这场重要的胜利,以及及时的冠军,刘诗雯曾渺茫的奥运梦想,也重新现出了曙光。刘诗雯能否凭借着这个冠军否极泰达,也值得我们关注。

作为90后的代表人物之一,刘诗雯成名甚早。09年的世界杯上,刘诗雯在决赛里以4-3战胜师姐郭跃(微博 博客),以18岁的年龄加冕王座,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刘诗雯的崛起,曾经让人充满期待,她是否能沿着前辈们光辉的足迹前行,接过王楠(微博)、张怡宁(微博)的衣钵,成为中国女乒新的领军人物。

然而,09年世界杯夺冠,却并未成为刘诗雯一飞冲天的起点。在随后的岁月里,她仅在10年的科威特公开赛、亚洲杯、国际乒乓球精英赛,以及11年的卡塔尔公开赛及全国锦标赛上夺得单打冠军。在世界排名上看,她也从最顶峰的第一位,直线下降到第五位。而在在去年的世乒赛团体赛上,被寄予厚望刘诗雯在决赛中丢掉两分,导致中国丢冠。不言而喻,刘诗雯跌落到了一个低谷。以至于不少人都持这样的观点:刘诗雯出战伦敦奥运的希望已经不大。在今年的团体世界杯上,刘诗雯最终落选,便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然而,刘诗雯却并没有放弃过努力,在她的心里始终有着一个奥运梦想。为了能够征战奥运会,刘诗雯放弃了参加七城会,而是取道瑞典参加公开赛,以满足国际乒联关于参加年终总决赛的参赛条件。刘诗雯是执着的,她希望以自己的努力,来实现希望渺茫的奥运梦想。

近来,刘诗雯的状态有了明显的回升。在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上,刘诗雯先后击败了饶静文、郭跃、李晓霞(微博)和丁宁这四大劲敌,拿到了这个含量十足的冠军。过程看来,刘诗雯亦是无比的轻松,在前面的比赛里一路4-0横扫,仅在同丁宁的决赛里输掉了一局。不过,欲要征战奥运,仅成为内战英雄是不够的,她还需要在外战中充分证明自己。在这次国内外高手云集的总决赛里,刘诗雯再次怒放登顶,尤其在决赛里以4-0怒斩新一代领军人物丁宁,充分的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如今,在国家队的其她主力,在面对丁宁战绩均已处于下风的情况下。也唯有刘诗雯能够逆风而上,继续压制住丁宁。在全国锦标赛、以及这次总决赛的征战中,刘诗雯均击败了丁宁。这也意味着,如果她能够挤进中国军团的奥运单打名单之中,那么绝对是丁宁争取大满贯的最大障碍。

纵观本次比赛里,刘诗雯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准。在同丁宁的决赛之前,她已经击败了郭跃和王越古这两大劲敌,说明她已经恢复了自己的巅峰状态。不过刘诗雯的奥运梦想仍然成疑,这一年风生水起的丁宁注意要占据一个席位,而李晓霞和郭焱(微博 博客)亦是比她更被看好。刘诗雯能否凭借着这个总决赛冠军实现翻身,至今来看仍然难说。(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