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晓霞:不愿再做千年老二 下赛季要证明自己

2011年11月27日03:37腾讯体育[微博]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7日伦敦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2011年国际乒联 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伦敦继续进行。在女单半决赛中,李晓霞(微博)1-4不敌丁宁(微博),无缘决赛。 今年三大赛中,李晓霞三败丁宁拍下。赛后,李晓霞表示不愿再做千年老二,下赛季要用更的冠军证明自己。

不敌丁宁无缘决赛,李晓霞也就此结束了本赛季的全部比赛。而这也是她继世乒赛、世界杯决赛后,半年中第三次败在丁宁拍下。而世乒赛、世界杯都是在决赛中不敌对手也让李晓霞一直摆脱不掉“千年老二”的魔咒。

“今年有些遗憾,不是很圆满,拿了太多的第二。但是信心不会动摇,优秀运动员都要经历这些。肯定自己的是今年在外战中成绩不错,比较稳定。今天算到的球没有打到,丁宁的运气球比较多,本来我的心态就比较着急,一些关键时刻的擦网擦边球也影响了自己的心态。”对于本赛季,李晓霞这样评价道。

今年六月,李晓霞与郭焱(微博 博客)一起入选伦敦奥运单打首次报名名单。然而入选奥运会单打阵容后,李晓霞却没有取得一项比赛的冠军。主管教练李隼(微博)更是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中表示,李晓霞需要改变一些战略,真正把位置放下来,去拼人家,从心理真正认识到有很多不如 人的地方,修订一些对于她来说是虚幻的目标,把目标制定的更具体一些,过程再细致一 些。

“作为我自己来讲,研究队内队友的经历稍微少了一些,主要就是研究外国选手。从现在开始改变自己。之前我和教练定的所有都是为了明年奥运会能拿冠军,一直在想这个目标。但是实际比赛中想的太简单。”李晓霞表示,要从现在开始改变自己。

“大家觉得我不错,总是进决赛。但个人来说并不满意,我是具备拿冠军的实力。但比赛时,处理思想和细节上都做得不够好,没到决赛释放和相信自己不够。”李晓霞表示,下一阶段,自己会将计划做的更具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