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英乒官员:奥运场馆还会改进 国家队仅10队员

2011年11月27日01:54腾讯体育[微博]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6日伦敦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11月24日至27日,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伦敦进行,本次比赛也是伦敦奥运会测试赛。对于奥运场馆过于“简 陋”的质疑,英国乒总的新闻官员在接受腾讯记者采访时表示,到了明年奥运会,场馆将 会改进至最佳。尽管乒乓球发源于英国,但在英国,乒乓球并不受欢迎。相对于中国庞大的乒乓球训练体系,英国乒乓球国家队只有10名正式队员。

路易斯.格林是英国乒总的新闻工作人员,本次测试赛,他和他的同事负责比赛期间的新 闻对外发布。赛后混采区,他特意叫住了张继科(微博)和马龙(微博),进行采访。“他们一个是世乒赛 冠军,一个是世界排名第一,我们当然很关注他们,而且也看好他俩一起出现在明年奥运 会的赛场上。”路易斯笑着说道。

尽管是伦敦奥运会测试赛,但是来到excel场馆看球的观众并不。正值双休日又到了决 赛,现场的上座率仍不足4成。本周,ATP总决赛也在伦敦进行,相比于网球的火爆球势, 同样起源于英国的乒乓球比赛却显得有些冷清。

“乒乓球确实是英国发明的,但是确实不流行。我们没有很多职业的球员,大部分队员边 打球还要上学,我们国家队的的全职球员只有10个。”对于这一尴尬的现象,路易斯无奈 表示。

本次测试赛的乒乓球馆目前尚未形成奥运比赛时的规模,感觉整个场馆就像一个大会议中 心里隔离出来的一间多功能厅。这里用“因陋就简”来形容并不过分,比赛场地用隔板隔 成各个赛区,两旁放置着临时活动看台,目前只有两千个坐席。

“我觉得这个场馆非常好,在欧洲,很多比赛都是在这种综合性场馆改建的。现在只是测 试赛,到了明年奥运会时,这里还会加座位,也会有奥运会的一些装饰,我想到了那个时 候,大家一定会感受到奥运的气氛。”对于媒体质疑奥运场馆太过简陋,路易斯表示到了 明年奥运会,这样的情况会得到很好的改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