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诗雯:胜冤家为自己正名 抱着拼的心态取胜

2011年11月27日01:33腾讯体育[微博]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7日伦敦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在伦敦继续进行。在女单半决赛中,刘诗雯(微博)4-2惊险战胜王越古,报了莫斯科世乒赛失利的一箭之仇。赛后,刘诗雯坦言想用这场胜利为自己正名。

“跟王越古比,真得拼了”昨天晋级半决赛后,刘诗雯在混采区这样说道。2010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刘诗雯不敌王越古,中国女队也就此丢掉冠军,自此之后,刘诗雯陷入了长时间的低迷。

“莫斯科之后,我已经一年没有碰到过王越古了,这次比赛她的状态也很好赢了郭焱(微博 博客),比赛前我也想这是很好的机会,重新证明自己。但一上来,自己过于想证明自己,球一直打不开。对方很有经验,但是我心态起伏太大,太着急了。”赛后,刘诗雯坦言自己非常看重这场比赛,想用胜利为自己正名。

然而本场比赛,刘诗雯赢得比赛的过程却异常艰难。前四局比赛,王越古两度领先刘诗雯。“场上有那么一刻,我都觉得我可能又要输了,又要像世乒赛那时一样输球了。”一度落后的刘诗雯险些心理崩溃,再度输掉比赛。“前面四局打得太着急了,局面上比分一直落后,第五局很关键,整个心态转变了,抱着拼她的心态。”放平心态的刘诗雯在其后的比赛中逆转王越古,晋级决赛。

作为曾经的“天才少女”,兵败莫斯科后,刘诗雯一直受到困扰,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没走出失利的阴影。与自己同时出道的丁宁(微博)已经拥有世乒赛和世界杯两个冠军,而刘诗雯已经徘徊在主力边缘。在竞争奥运的路上,刘诗雯的希望也变得越发渺茫。“现在状态比之前要好,但是今年自己在国际比赛中成绩一般,也想急于赢比赛,希望在决赛中心态能调整好,一步一步的来。”刘诗雯表示,现在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放平心态,打好每一场比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