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俄罗斯站圆满落幕 戴维斯/怀特冰舞夺魁

2011年11月27日00: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 2011/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第六站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圆满落幕。在冰舞自由舞项目中,美国名将戴维斯/怀特以179.06的高分摘得牌,加拿大组合维芙/波杰以161.18分排在第二,东道主组合波罗诺娃/索洛维耶夫以156.83分排在第三。

短舞蹈排在第一的戴维斯/怀特最后出场,他们的自由舞配乐是约翰.施特劳斯的圆舞曲组合。开场的直线托举身体非常舒展,圆形接续步完全融入到音乐中,丝毫没有让人感觉是在完成技术动作。舞蹈旋转的速度非常快,转体托举与音乐结合可谓天衣无缝,脚下的步伐非常密集。同步捻转步的行进速度极快,一致性近乎完美,弧线托举的稳定性也令人叹为观止,第二个转体托举也同样堪称典范。两人的每个转身、步伐甚至手臂摆动都与音乐节奏接紧密结合,欢快的表演令观众如痴如醉,也让裁判不得不给以高分褒奖。技术分50.85,节目内容分58.27,自由滑成绩108.12,两支舞蹈合计179.06摘得金牌。

在法语歌曲《情伤》的伴奏下,加拿大组合维芙/波杰发挥出正常水平。圆形接续步的团非常开阔,用刃相当深,舞蹈旋转相当轻巧。转体托举时,男伴单手控制女伴身体重心的起伏,显示出不俗的个人能力。同步捻转步与音乐的配合丝丝入扣,节目后半段的速度丝毫没有下降,第二个转体托举的质量同样可圈可点,结束前的直线托举也展示了不俗的配合能力。两人的表演不得不说,得益于其登对的个人气质,非常感人。技术分46.50,节目内容分50.23,自由滑成绩96.73,两支舞蹈合计161.18获得亚军。

俄罗斯组合波罗诺娃/索洛维耶夫的自由舞配乐是歌剧《浮士德》选段,开场的直线托举采用了男伴单足跪姿滑行,女伴倒立背撑在其背上的姿态,显得相当新颖。弧线托举则是男选手蹲踞向前滑行,女选手双脚勾在搭档的腿上的做法,效果同样不错。但是除开托举外,他们的其余动作都不够理想,舞蹈旋转姿态偏松,接续步的配合有点凌乱。结束前的转体托举和附加的舞蹈托举则很仓促,追赶音乐完成。技术分43.52,节目内容分51.62,自由滑成绩95.14,两支舞蹈合计156.83摘得银牌。

利亚扎诺娃/特卡琴科的自由舞配乐是俄罗斯当代作曲家乔治.斯维夫的《暴风雪》组曲选段。开场是一组造型很别致的舞蹈旋转,两人的姿态控制非常标准,圆形接续步的用刃和流畅,滑行弧线比较开阔。直线托举很稳定,同步捻转步的配合还能更好,转体托举的速度不错。似乎是体力原因,蛇形接续步的动作幅度就不够大了,弧线托举时,女选手的身体姿态控制就不够理想,结束前的直线托举非常新颖。技术分34.79,节目内容分42.11,自由滑成绩72.90,两支舞蹈合计132.73排在第四。

立陶宛组合托比亚斯/斯塔格尼纳斯的发挥也不错,他们的音乐分为三段,表现了欢快、深情、风趣的不同表演情绪,技术动作表现也很好,自由舞拿到78.11分,总分130.47位列第五。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