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俄罗斯站日小将问鼎 宋楠遗憾无缘总决赛

2011年11月26日23: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 2011/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在莫斯科继续进行。在男单自由滑比赛中,日本小将羽生结弦凭借出色发挥,以241.66分摘得冠军,完成了近乎不可能的任务,成功挺进总决赛。西班牙小将费尔南德斯以0.03分的微弱差距排在第二,美国老将亚伯特以229.08位列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冠亚军积分和两站节目的总分综合评定下来都超过了宋楠(微博),所以宋楠在最后时刻遭遇绝杀,被挤出总决赛。

短节目排在第二的日本小将羽生结弦,其自由滑配乐是电影《罗密欧与茱莉叶》原声。由于前几位出场的对手发挥都不错,他必须冲击难度,开场后外点冰四周单跳摔倒,但立刻调整了过来,阿克赛尔三周单跳很轻松,勾手三周接两周、后内点冰三周都成功完成。没有想到在进入接续步前的滑行时,他却意外摔倒。后半段的阿克赛尔三周接两周连跳这个难点之后,接下来的其余动作都很顺利。结束前的旋转更是采用了贝尔曼姿态,展示出不俗的柔韧性。技术分82.50,节目内容分78.38,自由滑成绩158.88,两套节目合计241.66,以0.03分的微弱优势摘得牌。

以威尔第的歌剧《弄臣》作为自由滑配乐的西班牙小将费尔南德斯,开场成功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单跳,接下来的后内结环四周单跳同样出彩,滑出非常流畅。阿克赛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的高度、远度和滑出也非常理想。圆形接续步展示了出色的音乐配合的表演能力,换足蹲踞旋转的重心很低,显示出很好的控制力。阿克赛尔三周单跳落冰步伐滑出,瑕不掩瑜,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表现不错,后内点冰三周的连跳,第一跳只做一周,损失了不少难度分。虽然不算完美,但总体来说依然不失为一套精彩的节目。技术分81.77,节目内容分81.36,自由滑成绩163.13,两套节目合计241.63屈居亚军。

以英国跨界摇滚乐队“缪斯”的《外原;第三交响》作为自由滑配乐的美国名将亚伯特,开场后外点冰四周单跳摔倒,而且有明显的周数不足,第一个阿克赛尔三周的表现很到位,但是第二个阿克赛尔三周却摔倒,此前还有几个跳跃也有一些小失误。虽然表演无可挑剔,对音乐的理解冠绝全场,但技术上的失误还是让他最终以技术分64.10,节目内容分83.44,自由滑成绩145.54,两套节目合计229.08排在第三。

捷克名将布热齐纳的自由滑配乐选用了1987年的美国电影《铁面无私》原声作为伴奏。开场阿克赛尔三周单跳落冰有个小调整,后内结环四周单跳的高度非常惊人,虽然手扶冰面,但也算一个突破。节目的编排很有戏剧性,尤其是两个接续步环节的表演更是颇具亮点。慢板部分的演绎很深情,阿克赛尔三周接两周连跳成功完成,后外结环三周落冰不稳,勾手三周只做了两周,旋转的发挥还不错。技术分70.92,节目内容分76.42,自由滑成绩147.34,两套节目合计226.35获得第四。

短节目排在第五的俄罗斯新秀加钦斯基。开场后外点冰四周摔倒,随后的两个阿克赛尔三周单跳都完成不错,接下来的两组旋转的姿态不够美观,滑行速度偏慢。圆形接续步也有行进速度慢的问题,而且身体幅度偏小,后内结环三周、后外结环三 周顺利完成之后,勾手三周只做了两周。旋转和接续步的质量平平,技术分72.50,节目内容分75.20,自由滑成绩146.70,两套节目合计221.43位列第五。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