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浦项制铁0-1负蔚山 韩国亚冠附加赛球队产生

2011年11月26日22: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浦项制铁0-1负蔚山 韩国亚冠附加赛球队产生

薛基铉帮助蔚山现代打进亚冠正赛

腾讯体育讯 韩国K联赛由于之前的赌球案而臭名昭著,亚足联也据此把参加下赛季亚冠联赛名额由4个活生生削减去0.5个,由于韩国参加亚冠联赛的奖相当丰厚,各家俱乐部也是打得头破血流试图获得亚冠参赛名额。在26日下午进行的一场焦点之战,主场作战的浦项制铁虽然有2粒势在必得的头球却被对方门将神勇扑出,而蔚山队前国脚薛基铉头球制胜,蔚山队获得韩国K联赛第3个参加亚冠名额,而浦项制铁将参加亚冠附加赛。

韩国球队看重亚冠联赛,更看重亚冠联赛丰厚的出场费,也就是说只要能够参加亚冠联赛,俱乐部将从中分得高达1亿韩元的奖金,而能够最终捧得亚冠的话,最终将获得高达37亿韩元的巨额奖金,而亚冠小组赛客场可获3万美元出场费,如果最终获得冠军的话将收获319万美元奖金,因此,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在近几届亚冠联赛中,韩国K联盟的参赛球队成绩最佳,夺得冠军次数也最

然而由于今年上半年被披露的韩国足坛相当严重的赌球风暴,几乎有近三分之一的球员不同程度卷入了赌球案,甚至连在校的大学生球员和高中生球员也深陷入其中,致使韩国足球的形象严重受损,甚至动摇了韩国足球的根基。亚足联也正是基于这一点将K联盟参赛名额由4个削减至3.5个, 各相关俱乐部也为了参赛名额不惜杀得昏天黄日,不可开交,而原本作为联赛亚军铁定出线的浦项制铁队则必须打附加赛,而该队在联赛结束之后已经刀枪入库休息了一个多月了。

在11月26日下午进行的附加赛中,主场作战的浦项制铁队一上来就在主帅黄善洪的指挥之下发动大举攻势,在比赛中甚至制造了2记势在必进的头球,都被对方门将神奇地挡在门外,而客队蔚山现代队在稳住阵脚之后也发动多次攻势,但也无功而返,最终由前国脚薛基铉顶出的一记头球打破僵局,蔚山队全队将士也齐心协力将优势化为胜势,该队在名宿金镐坤的带领之下,已经取得11场不败(8胜3平)。

之前韩国K联盟已经确定的2个亚冠出线名额为2个,其一是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队,第二是FA杯赛冠军城南一和队,按说浦项制铁是联赛亚军理应获得亚冠出线名额,但由于亚足联的名额有变,因此,该队必须同打附加赛一路上来的蔚山现代队再决雌雄。联赛排名第六名的蔚山现代硬是靠强大的心脏一路淘汰了联赛第三名首尔队、第四名水原三星队,最终与浦项制铁会师附加赛决赛并取得关键胜利。

根据韩国K联盟的赛程规定,蔚山现代队在拿下联赛排名第二的浦项制铁队之后,将会以主客场的赛制与排名第一的全北现代队进行2场冠军争夺战,具体比赛时间将分别是本月30日以及12月4日,由于双方都已经拿到亚冠参赛名额,比赛将会在非常轻松的气氛中进行。(午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