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混双:张楠/赵芸蕾2-0赢德比 与丹麦强档争冠

2011年11月26日21: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进入半决赛的争夺。混双方面, 头号种子张楠(微博)/赵芸蕾(微博)与队友 陶嘉明/夏欢展开德比战,结果大赛经验更加丰富的张楠/赵云蕾笑到最后,他们以2-0轻松胜出,决赛对手是3号种子、丹麦组合尼尔森/佩德森,2-0轻取泰国组合阿努格里塔亚万/沃拉维奇柴库尔。

张楠/赵芸蕾2-0陶嘉明/夏欢

头号种子、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原本首轮对手是队友何汉斌(微博)/包宜鑫(微博),由于后者因伤弃权,因此他们就直接进入16强,两人1/8决赛2-0横扫日本组合佐藤翔治/松尾静香,1/4决赛2-1险胜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程文欣。陶嘉明/夏欢首轮2-0完胜6号种子、泰国组合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次轮在德比战中2-0击败队友洪炜(微博)/潘攀(微博),1/4决赛再以2-0完胜丹麦组合雷伯恩/卡米拉。本场德比战,

首局开局双方从1平战至3平,陶嘉明/夏欢连得3分以6-3领先,此后双方各得一分,张楠/赵芸蕾在4-7落后时回敬一个3-0追至7平,此后比分交替至11平,陶嘉明/夏欢连取3分又取得14-11领先,张楠/赵芸蕾耐心通过网前球进行周旋,局末追至17平,各得一分又战至18平,关键时刻配合更加默契的张楠/赵芸蕾以21-18先下一城。

第二局,张楠/赵芸蕾从开局就连得3分确立优势,此后比分扩大至6-2,两人凭借高质量的扣杀和出色的网前球压制住陶嘉明/夏欢,中局头号种子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张楠/赵芸蕾将比分拉大至15-10,尽管陶嘉明/夏欢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7-18.不过关键球上张楠/赵云蕾处理更加老道,两人以21-19锁定胜局,从此2-0战胜队友,晋级决赛。

尼尔森/佩德森(丹麦)2-0阿努格里塔亚万/沃拉维奇柴库尔(泰国)

3号种子、丹麦好手尼尔森/佩德森与7号种子、泰国的阿努格里塔亚万/沃拉维奇柴库尔争夺决赛权。比赛开始后,首局开局尼尔森/佩德森连得2分,泰国组合将比分追至3平,阿努格里塔亚万/沃拉维奇柴库尔连得3分取得6-3领先,到中局,他们以11-9领先进入暂停,此后泰国组合一度以15-10占有6分的领先优势,尼尔森/佩德森打出一个6-0得分波追至15平,此后双方又从16平战至18平,关键时刻尼尔森/佩德森把握战机连取3分,以21-18先声夺人。

第二局,丹麦强档从开局就确立优势,首局开局4-2领先,此后他们又连得5分继续将优势扩大至7-2,中局尼尔森/佩德森以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泰国组合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2-13,关键时刻丹麦组合稳住阵脚,他们打出6-0得分波以19-13领先,泰国组合追回1分,最终尼尔森/佩德森没给对方再追分的机会,连得2分后以21-14锁定胜局,从而2-0完胜,晋级决赛。(whitne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