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俄罗斯站女单 浅田夺冠两年后再进总决赛

2011年11月26日20: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1月26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最后一站在俄罗斯继续进行。在今天首先结束的女单自由滑争夺中,日本名将浅田真央虽然出现不少失误,但仍然凭借节目内容分的优势夺冠。俄罗斯选手里奥诺娃以不到三分的差距夺得银牌,另一位俄罗斯选手索特尼科娃摘得铜牌。

日本名将浅田真央今天最后一个出场,本赛季她沿用了上赛季的自由滑《爱之梦》。今天她的发挥有些不尽如人意。开场令人期待的三周半跳又一次做成了两周半,显得信心不足。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接两周跳顺利完成。不过接下来的勾手三周跳遗憾的双手浮冰,两周半跳也落冰大翻身,让人惊出一身冷汗。之后的三周接两周接两周连跳顺利过关,但原计划的后内结环三周再次跳成了两周跳。不过她其余技术环节都没有太大瑕疵,虽然俄罗斯的里奥诺娃发挥不错,但浅田真央毕竟在节目内容分方面保有一定优势。最后她也正是凭借节目内容分力压里奥诺娃,夺得本站比赛的牌。最终她得到了118.96的自由滑成绩(技术分55.76,节目内容分63.20),总分183.25惊险夺冠。从而以一站第一,一站第二的成绩进军在加拿大举行的大奖赛总决赛。

俄罗斯选手里奥诺娃今天倒数第二个出场,昨天发挥出色的她,今天长节目音乐选择了大家熟悉的《梦之安魂曲》。她今天前半段完成的非常好。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完成质量很高。迄今为止,她本赛季这个三三连跳的成功率为100%,并且跳跃质量可圈可点,高度远度以及连跳节奏都不错。随后的后外结环三周和后内点冰三周单跳也都顺利完成。可惜进入后半段,她出现了几次比较大的失误。首先是勾手三周单跳双足落冰,接着把原计划的三周接两周连跳跳成了两周接两周,最后在最简单的两周半跳上摔倒,十分可惜。最后她得到了116.54的自由滑成绩(技术分57.53,节目内容分60.01),总分180.45最终夺得银牌,她也凭借本赛季的良好表现进入了年终的总决赛。

俄罗斯小将索特尼科娃倒数第三个出场,本赛季她的自由滑曲目采用了和浅田真央相同的《爱之梦》。今天她的发挥整体不错,但有两个重大失误。开场她采用了难度很大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结环三周连跳,但可惜第二跳落冰大翻身,并且第一跳用刃错误。第二个失误出现在第四个跳跃,勾手三周跳直接摔倒。不过除此之外,其他技术动作都没有出现明显失误。后内点冰三周、后外结环三周和后内结环三周单跳都完成的干净利落。另外她的创编燕式步完成质量也不错,接续步伐设计难度大,动作舒展。可以看出这位小将的技术实力和节目内容方面都有不俗的潜力,她需要的是继续提高自己动作的稳定性。最后她得到了111.96的自由滑成绩(技术分56.34,节目内容分56.62),总分169.75最终夺得铜牌。不过她两站铜牌的成绩并未能护送她进入年终总决赛。

芬兰美女科尔皮今天第二组第一位出场,本赛季她的自由滑曲目来自著名爵士交响乐大师乔治·格什温。上一站她的自由滑表现比较糟糕,大数跳跃都跳成了两周。这站比赛,她的跳跃状态仍然没有太大起色,今天的自由滑也总共只做成了两个三周跳。开场原计划的三周接三周连跳在第一跳做成两周之后就被放弃,随后更是做了一个后内结环一周。仅有的两个三周跳都是后外结环三周跳,第一跳后面接上了两个两周跳,完成质量不错,另一个后外结环三周单跳完成情况也还可以。虽然跳跃的发挥比较糟糕,但芬兰美女在其他技术环节上的表现都很不错。并且她在艺术表现力、滑行技术等方面比上赛季也有所进步,滑行状态也比上一站要好。如果她能够继续调整跳跃状态,相信能够在后面的大赛取得好成绩。最后她得到了105.11的自由滑成绩(技术分46.49,节目内容分58.62),总分160.92分最后排在第五位,无缘大奖赛总决赛。

美国选手弗拉特今天第三个出场,本赛季她的自由滑曲目是《火鸟》。昨天发挥一般的她今天表现仍旧平平。虽然只出现了一次较大失误,但动作质量都不很好,定级情况也比较糟糕。最后她得到了94.27的自由滑成绩(技术分44.69,节目内容分49.58),总分147.63位列总成绩第九位。

(莱蒙)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