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停摆将结束!NBA挽救形象 强势老板成胜利者

2011年11月26日18: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劳资谈判终于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联盟总裁和球员方面代表亨特宣布双方达成临时协议。如果一切顺利,NBA(微博)将在圣诞节开幕,整个望赛季保留66场。

停摆将结束!挽救NBA形象

2011-12赛季的这场停摆,整整持续了149天,它对于整个NBA的破坏力是不言而喻的。而当这个噩梦终于结束的时候,NBA终于挽回了一些形象,并且迎来了重新拉拢球迷的机会。

停摆期间,劳资双方在谈判桌上不断地扯皮,会议一次又一次谈崩,球员和老板更是相互掐架对骂。这一切,都让NBA的形象一落千丈。而在球迷这边,早已是不耐烦,他们通过各种途径抱怨球员和老板,甚至还在微博上和热火老板对峙。毫无疑问,整个停摆期间,NBA不仅流失了球星,也失去了不少忠心的球迷,在美国体育界的影响力也得到了极大的削弱。如果停摆继续下去,那么结果几乎是不可想象的。

所幸,劳资双方终于在今天达成了临时协议,赛季有望在圣诞节开打,这不仅让NBA复活,更挽救了不少球迷的心。如今,球迷重新对NBA充满信心,联盟也有机会,将失去的球迷拉回来,他们需要挽救之前苦苦塑立起来的形象。

强势老板笑到最后

停摆即将结束,意味着劳资双方之间的硝烟已慢慢散尽。到最后,我们还是发现,始终处于强势一方的老板,依然是胜利者。尽管我们不知道完整的协议,但从目前透露的消息来看,球员收益分成从上赛季的57%大幅削减,他们接受了49-51的浮动比例。另外,新协议还制约了大球队在自由市场的竞争力,使整个联盟竞争更加平衡。这一切,都是大部分老板所期望的。

其实,老板们笑到最后,这也是在意料中的事情。首先,老板们始终是强势的一方。其次,老板们个个都是千万富翁,即使没有NBA,他们也有其他的产业,而NBA球员则不同,没有球打,他们的生计都是问题,尤其是一些低薪球员,比如韦斯特就要打两份工,而且还请求别人帮助买药。另外,资方还控制了舆论,这甚至还促使了球员阵营的分裂。总之,相比于球员,老板们显然是谈判中更占优势的一方。

联盟重获生机

停摆期,球员待业,各处打表演赛。球队和球馆工作人员纷纷下岗,整个联盟死气沉沉。而随着停摆的结束,NBA球队和球员都需要为新赛季准备,工作人员也可以重新上岗,变得忙碌起来,酒吧、餐厅灯相关产业也能重获生机。结束停摆,这是所有人所希望看到的。(肖恩)

相关专题:

聚焦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