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谌龙遗憾心态不够稳定 称接班林丹仍是未知数

2011年11月26日17: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6日上讯(记者张楠(微博))“接班林丹(微博 博客)?还是未知数吧!”北京时间11月26日,2011年中国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上,中国小将谌龙(微博)以两个21:14击败印尼名将西蒙,率先晋级决赛。身为卫冕冠军的他,明天的对手将会是林丹和李宗伟(微博)的胜者,只有击败他们才能够完成卫冕。对此,谌龙说自己只想全力以赴。之前几大天王都称赞他能够接班林丹,谌龙听到这个称赞,不好意思地连称还是未知数。

昨天西蒙和盖德的比赛打了足足80分钟,对于西蒙来说已经是很大的体能消耗,今天比赛开局,他便处于劣势。正是因为西蒙在昨天击败了盖德,谌龙今天对于对手也准备的非常充分。“昨天自己就做好了艰苦的准备,教练对于我们技战术的安排做了很,尤其是做了一些限制对手发挥的安排。”在今天的比赛中谌龙也把赛前的部署贯彻的很彻底,几乎没有让西蒙得到什么机会。

不过第二局,已经大比分领先的谌龙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在15:7领先后,却被西蒙连追四分。解释自己当时的表现,谌龙说自己几乎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心态上出现了波动。“那个时候感觉自己基本已经可以获胜了,所以自己很想抢功,心态上太着急了,这一点自己下来还要总结。”

晚上男单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林丹和李宗伟之间展开,无论谁赢,谌龙都必须要在明天的决赛击败他才能实现自己中公赛的卫冕。谈到明天的决赛,谌龙只是谦虚地笑笑,表示自己会全力以赴。

就在此次中国公开赛前的四大天王挑战赛上,无论是李永波(微博 博客)还是盖德、陶菲克都表示,谌龙很有可能成为他们退役后新的天王,接班林丹。而今天记者也把这一问题抛给谌龙。听到记者的评价,谌龙有些刻意回避,低着头收拾着自己的球包:“我觉得……”想了很久,谌龙给出了三个字:“未知数!”为了强调自己的不确定性,他还重复了一遍:“未知数吧!”虽然年轻,但他却还是一如既往的老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